暖新闻

一纸特殊通知帮失主找到拾金不昧的小学生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04 第期

原标题:20多所学校同找拾金不昧的小学生

教育部门的一纸特殊通知帮失主找到做好事不留名的孩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彭毅君文熙)昨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向全区20多所小学,发出一份特殊通知《寻找一个好孩子》。起因是有人向该局求助,希望找到一个名叫轩轩的拾金不昧的小学生。

该《通知》称,“受某某委托,现在我区各小学寻找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并附有这名小朋友的照片,和他在光谷天地捡到手机后归还失主的事迹。

失主高军艳告诉记者,去年12月28日上午,她在去光谷天地停车场的路上,不慎将苹果手机遗失,20多分钟后才发现,她赶紧拨过去,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对方说他们在原地等了很久,也没见人来找,又急着赴约,他们已去了公交站,不过他们承诺一定等她过来。“等我赶到一看,好心人是对父子,孩子大概六七岁。天很冷,耽误他们这么久,我很过意不去,说了很多句‘谢谢’。但他们急着要走,我只问到小朋友叫轩轩,上一年级,可能住在附近。我问他是哪个学校的,他们不说。”高军艳说,回家后她越想越激动,因为手机里存着她两个孩子的照片、视频,非常珍贵。儿子皮皮也一直跟她说,要好好感谢轩轩小哥哥,她于是写了感谢信,买了两本书,打算找到轩轩后送给他。

去年12月30日,高军艳询问了最近的武汉市光谷第十小学,没找到轩轩。再问其他学校,人还是没找到。昨日,高军艳特意找到东湖高新区教文体局,希望能为此发个通知。“局领导非常支持,说小事不小,表彰做好事的孩子,也是让美德传递。所以我们第一次发出了这样的通知。”该局工作人员王新意说。

昨晚8时,记者得知消息,拾金不昧的轩轩找到了,他是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105班学生邓懿轩。“确实有这么回事,当时轩轩和爸爸去同学家玩,在路上看到有个‘玩具’,捡起来一看是手机,他们就在那等失主。其实这件事很平常,他们回来也没有多说。”邓懿轩妈妈说,听说教文体局在全区寻人,他们觉得很不好意思。

邓懿轩的班主任老师李园则说,轩轩学习好,品行好,她将奖励他一封表扬信和一本书,并鼓励班上的孩子向他学习,传承拾金不昧的好品德。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