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板潜逃3年 民警千里追抓拿回工人工资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05 第期

原标题:拖欠24名打工者17万余元工钱不良老板潜逃3年不见踪影

民警千里追抓帮工人们拿回工资

 

民警向工人发放被拖欠的工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李嘉雯实习生万莉娟)“感谢你们帮忙,让我们在2019年最后一天拿到了拖欠3年的工资,这下可以安心过个年了。”近日,来自湖北各地的24名农民工终于拿回被拖欠3年之久的17万余元工资,激动地向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民警表达谢意。

原来,2016年10月,农民工骆女士等人经人介绍来到汉阳区某服装加工厂做工。可到了要发工资的时候,老板许某却消失得无影无踪,欠下工人们工资共计172949元。无奈之下,工人们一同向汉阳区人力资源局反映。有关部门立刻责令该服装加工厂限期改正,但期限过了许某仍未支付拖欠的工资。

次年3月,汉阳区人力资源局将许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的案件移送至月湖派出所。

办案民警开展初步调查发现,共有24名工人被拖欠工资,随后立案调查,并将许某列为网上逃犯。

3年来,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松对许某的抓捕。为了早日归还工人们工资,民警来到许某的老家湖北潜江调查,却得知许某家人早已搬离此地。去年12月,月湖派出所联合网警大队通过信息研判、布控守候等方式,掌握了许某的行动轨迹,得知其现藏匿于广东省东莞市。

于是,三名民警立刻动身前往东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将许某抓获归案并押送回湖北。许某到案后,月湖派出所民警一再敦促许某及其家属,筹足资金,一次性支付拖欠3年的工资,以争取法律的从宽处理。

一周内,许某的父亲将许某拖欠的17万余元工资凑齐后交到了派出所。被拖欠工资的工人们接到警方的电话通知后,感激不已:“这些钱我们都没打算要回了,没想到民警一直没有放弃,让我们能舒心过个年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