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旅客遗失上万元物品 列车长送还失物婉拒微信大红包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05 第期

原标题:粗心旅客高铁上落下一个包内有项链名牌手表和万元现金

列车长送还失物婉拒微信大红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郭玉琴徐媛媛)2日,一名粗心旅客将一个双肩背包遗忘在高铁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打开一看,包里竟有7条项链、一块名牌手表,还有1万元现金。当晚6时许,失主王女士领回物品后激动地用微信给列车长发大红包,被婉言谢绝。

2日下午4时许,由宜昌开往深圳的G1035次列车抵达深圳北站,列车长肖席强像往常一样做好终到列车的巡视检查,仔细检查每个座位上是否有旅客遗失的物品。突然,对讲机里传来列车员胡镱琳的声音:“车长、车长,7号车厢14排行李架上发现一个双肩包!”肖席强连忙与乘警赶到7号车厢,确认这是一个无人认领的遗失物品。

列车长肖席强、列车员和乘警一起打开这个双肩包,里面竟然装着大量贵重物品,有6条黄金项链、1条珍珠项链、一块浪琴牌手表,还有1万元现金,总价值不菲(如图)。他们清点核对,将物品、件数详细登记在客运记录上,随后与深圳北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嘱咐他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因为失主此刻一定焦急万分。果然,遗失物品的旅客王女士通过拨打12306客服热线,联系上列车长肖席强,随后回到深圳北站领回遗失的背包。

王女士对于背包“失而复得”非常激动,不断地向列车长表达谢意,给列车长发了500元微信红包,要列车长一定收下,列车长肖席强婉言谢绝,他说,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也是列车乘务人员的职业道德。

武汉客运段介绍,他们每年捡拾旅客遗失物品不计其数,种类繁多,请广大旅客在旅途中看管好随身物品,如果遗失物品立即联系列车工作人员,也可拨打12306求助。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