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7个中心城区均拟建1个亮点区片 计划2021年底建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7个中心城区均拟建1个亮点区片集中成片展示城市形象计划2021年底建成武昌区“武昌古城”约7.9平方公里武昌区将以得胜桥千年老街、黄鹤楼、首义文化区为纵轴,以东西城

原标题:武汉7个中心城区均拟建1个亮点区片

集中成片展示城市形象计划2021年底建成

 

 

武昌区

“武昌古城”

约7.9平方公里

武昌区将以得胜桥千年老街、黄鹤楼、首义文化区为纵轴,以东西城壕、蛇山、张之洞路为横轴,整体复兴武昌古城。规划范围以原武昌明城墙范围为主体,北至中山路,南至二环线,西至长江,东至中山路,占地面积约7.9平方公里。

江岸区

“历史之径”

约3.07平方公里

江岸区将通过长江主轴带动周边区域建设,以“历史之径”为轴线,开展历史片区综合改造,再现历史建筑风貌。规划范围北起卢沟桥路,南至江汉路,西至京汉大道,东至沿江大道,占地面积约3.07平方公里。

江汉区

“百年商道”

约1.74平方公里

江汉区将以江汉路、中山大道等百年商街为轴线,集中展现老汉口百年商业文化。规划范围东起江汉路,西至前进五路-行政区边界,南至沿江大道,北至京汉大道-中山大道,占地面积约1.74平方公里。

硚口区

“汉正老街”

约1.33平方公里

硚口区将以汉正老街为纽带,从点、线、面多层次,提升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等功能,复兴汉正街。规划范围东起友谊南路,西至武胜路,南至沿河大道,北至中山大道,占地面积约1.33平方公里。

汉阳区

“汉阳古城”

约2.36平方公里

汉阳区将以西大街-显正街为横轴,以串联龟山、汉阳公园、汉阳树、莲花湖的绿化开敞空间为纵轴,推动汉阳古城重要特色空间的实施建设。规划范围北起龟山南路-京广铁路,南至国博大道-拦江路,西至铁路,东至晴川大道,占地面积约2.36平方公里。

洪山区

“大学之城”

约13.6平方公里

洪山区将集中展现武汉“大学之城”的校园文化特色,营造百万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氛围。规划范围北起东湖南路,南至文治街,西至石牌岭路-丁字桥南路,东至卓刀泉南路,占地面积约13.6平方公里。  

青山区

“红房子”

约1.5平方公里

青山区将以红坊为核心,塑造当代工业文化展示及工业设计平台,整体提升钢城文化氛围。规划范围北起临江大道,南至和平大道,西至建设六路,东至三环线,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

文/见习记者胡维佳

武汉市提出一个中心城区建一个亮点区片,市民纷纷询问亮点区片具体在哪,建成怎样?5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7个中心城区已划定亮点区片范围,并以“可看、可思、可用、可忆”的总体设想,以两年为时间节点,以确定的各建设项目为准,开展精致街区建设、实施社区微改造、整治街区环境、优化功能业态,以此打造一批彰显我市人文特色的与创新活力的亮点区片,集中成片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功能。据悉,目前我市亮点区片实施性规划编制已在各区启动,计划将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各区亮点区片建设。(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