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朱留锋:建议积极培育科创板“种子选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6日上午9时,武汉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委员朱留锋针对武汉市科创板后备企业体系带来了自己的提案。凤凰网湖北:在听取了武汉市政协主席胡

1月6日上午9时,武汉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委员朱留锋针对武汉市科创板后备企业体系带来了自己的提案。

凤凰网湖北:在听取了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作的政协常委工作报告后您有何感受?

朱留锋:政协工作报告对2019年政协工作做了很好的总结,对2020的政协工作也做出了部署和安排。2019年武汉市承办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办好大会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关注赛后体育场馆的再利用,在这一问题上市政协提出的相关提案充分考虑到了后续发展规划,让各大体育场馆为市民所用,真正做到了关注民生、社会问题。

凤凰网湖北:您今年带来什么提案?

朱留锋:近年来,武汉集聚了大量科技创新企业,截止今日,已经有68家科技企业上市,但武汉市仅嘉必优一家在科创板上市,这个数字与大武汉城市形象是不符合的。

基于该情况,我带来了梯度搭建武汉市科创板后备企业体系的建议,第一,定标准,确定方向和范围,建议武汉市金融局定好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的分层和标准;第二,搭建科创板后备企业数据库。武汉市金融局牵头,联合各区各委办局各职能部门的数据,全方位多因子建立起后备企业数据库;第三,实时动态监测管理;结合财务风控系统、资产质量评估系统、公司运作经营效率评估系统、舆情监控系统、产品竞争力及创新能力评估系统、发展能力预测系统;第四,对上市进程进行及时跟踪,金融局可搭建同行业上市跟踪对比系统,在事前进行上市条件测试及预测系统,在事中监测上市企业的进程,事后进行有效总结;第五,给予后备企业上市流程的必要服务,科创板是上交所的上市委员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审核通过,再通过证监会注册。除此我们希望有科创板评测系统以及估值系统进行支撑。

凤凰网湖北:2020年,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您对武汉的发展有哪些期待?

朱留锋: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是武汉的城市梦想,新的发展目标,我认为城市发展进程,不仅取决于加快城市建社、经济建设,还要大力发展文化领域,不能仅仅盯着“规模”看,还需要重视“质量”提升。

2020年,首先我将继续结合本职工作关注社会问题,聚焦武汉市经济发建设方向,同时希望武汉市金融办能够更重视本地科技企业,关注武汉市上市企业的质量和数量,力争武汉市科创版企业比重创新高。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