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谭艺琴:大力扶持地区公办幼儿园 提升保教质量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6日上午9时,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常委谭艺琴继去年关注校闹问题后,今年继续聚焦教育方向,为武汉学前教育建设建言献策。凤凰网湖北:在听取了武

1月6日上午9时,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常委谭艺琴继去年关注校闹问题后,今年继续聚焦教育方向,为武汉学前教育建设建言献策。

凤凰网湖北:在听取了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作的政协常委工作报告后您有何感受?

谭艺琴:胡曙光主席的报告振奋人心,在过去的一年中,市政协工作亮点纷呈,在关注民生问题的基础上做到“跟踪问效”,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参与到其中,感到非常自豪。

凤凰网湖北:您今年带来什么提案?

谭艺琴:学前教育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我带来的是关于加大对地区公办幼儿园扶持力度的提案。至2019年底,我市在园幼儿35.73万人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11.13万人,仅占31.14%,与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要求“2020年实现公办在园幼儿占比50%”的目标差距较大,且在现有公办在园幼儿中,约有25.06%的不在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而是在由企事业单位、军队、高校、街道等单位举办的地区公办幼儿园中就读。

地区公办园在我市学前教育体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我建议财政部门将公办园扶持资金纳入教育部门年度经费预算,逐步提高扶持标准,以此激励地区公办幼儿园增加社会生源招收比例,用好用足现有公办学位;其次,建议将地区公办园纳入全市教师继教体系,明确责任主体,消除不同类型幼儿园各自为政、各行其是的状态;建议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发现、推介一批社会责任感强、办园规范、深受家长欢迎的地区公办幼儿园,通过发挥他们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区域内公办幼儿园的共同、健康、可持续发展。

凤凰网湖北:2020年您对武汉的发展有哪些期待?

谭艺琴:在我看来,进军“新一线”城市,武汉还需拥有国际化视野。在城市建设方面,以“大气魄、大手笔”进行统筹规划,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