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政协委员苏洪涛: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应前置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苏洪涛: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应前置长江日报讯(记者方历娇)6日,市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苏洪涛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表示,为更好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学校的职业规划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苏洪涛:

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应前置

市政协委员苏洪涛长江日报记者肖僖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方历娇)6日,市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苏洪涛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表示,为更好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学校的职业规划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可以进行前置,让学生在大学之前对相应的课程有一定初步认识,而不是带着一张空白纸来到大学。

苏洪涛认为,大学生就业问题,不单单是大学生本人的一个问题。大学生就业是一个系统,包括政府、学校等五位一体的整体系统。从政府层面来看,欧美国家已出台相关大学生实习制度,我国职业化的立法保护已出台,但大学生毕业后在实习单位的制度和法律方面的保护并不健全,其次政府给用人单位提供的优惠政策还不是很突出,导致学生面对企业有困难,就业市场就会萎缩。

对此,苏洪涛建议,政府若能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比如拨付一定的资金建设一定的实习平台,为接受实习或就业的企业给予一定的税费减免,就能推动整个就业市场向前一步迈进。

苏洪涛介绍,为了大学生就业,大学早已开设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课程,而且有很深入的研究。学生的成长,从小到大,目标性非常清晰,就是要获得好的教育,家长培优有苦有乐。而到了大学以后,似乎形成一个割裂,很少有家长陪伴学生,大学生真的不需要考虑将来的事情了吗?相反,某种意义上,大学生在面对将来的挑战,更需要家庭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鼓励、支持,这样的学生才能够快速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他建议,职业规划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可以进行前置。目前,有些发达省份的中学已经有职业指导课程,学生在上大学之前有一定初步认识,而不是带着一张空白纸来到大学。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