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孙子上错公交车 暖心的哥帮奶奶沿路追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08 第期

原标题:孙子上车,没上车的奶奶急哭了,幸亏暖心的哥沿路追回

楚天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张皓)奶奶接孙子放学时两人不慎失散,7岁的孙子上了另一路公汽。心急如焚的奶奶,接下来遇到了一位暖心的哥,帮她沿路快速将孙子追回。今日,谈起和孙子意外失散的事,65岁的詹爱珍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多亏了那位热心的士司机帮忙追回!”

詹爱珍家住蔡甸恒大绿洲小区。昨日下午5时,她像往常一样接在玉龙小学上一年级的大孙子琪琪放学,在学校门口的汉阳大道燎原村车站准备乘坐公汽回家,该站266路和26路公汽都经过恒大绿洲,当时站内乘客较多,她怀里还抱着3岁的小孙子,她上了26路公汽之后,叫了好几声大孙子,结果没有回应。这才意识到大孙子可能是上了前面一辆266公汽。她赶紧叫停正准备出站的26路下了车。

一想到孙子如果坐到了郊区走失了咋办?回去怎么和儿子儿媳交待?詹爱珍便心急如焚,腿直发软。她准备打车追赶,但晚高峰时段空载出租车较少,他一连拦了好几辆车都未果。

几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停下。詹爱珍不顾抱有小孙子,慌忙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说明原因,请求司机追赶前面的266公汽。

詹爱珍遇到的这位司机是40岁的段文广,他看到詹婆婆焦急的样子,因急着帮忙追人,一时忘了儿童不能坐副驾驶的事。

“您先别着急,孩子在公汽上一会儿也丢不了,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帮您追赶!”段文广边安慰,边以六七十码的时速,打着双闪,不停鸣笛超车追赶。

大约追了有七八站很长一段距离,段文广在汉阳大道快活岭站发现了一辆正在上下客的266公汽。赶紧包头拦停,摇下车窗,让公汽司机等一等:“有个奶奶要上车找孙子”。

“我帮你照看小孙子,你先上公汽找人。”段文广说。詹婆婆于是让小孙子坐在副驾驶,赶紧下车上了公汽。

“看到大孙子真的就在车上,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詹爱珍说,大孙子看到她没有上车,也是十分着急,还好有个同班同学也在车上,到时候可以和同学一起下车,他才没有被吓哭。

随后,段文广将詹婆婆和她的两个孙子送回了恒大绿洲小区,婉绝了詹爱珍的感谢。

车票

离开时,詹爱珍从车里拿了一张其他乘客没有要的车票,记下了这辆武汉国威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鄂AXB551。因为要带两个孙子无法亲自到公司表示感谢,这才通过本报表达谢意。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