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频:100多个“进”字如鼓点催征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高频:100多个“进”字如鼓点催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进”是一个高频字。在一万多字的报告里,“进”字出现了100多次

原标题:高频:100多个“进”字如鼓点催征

加快建设智慧城市长江日报记者高勇摄

地铁新线的开通,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图为2019年11月6日,地铁8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摄

拥有百万在校大学生的武汉充满活力。2019年11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在校园里举行长跑活动长江日报记者高勇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进”是一个高频字。在一万多字的报告里,“进”字出现了100多次。稳中求进、高位求进、克难奋进、加压奋进、以进促稳……2020年的武汉展现更加强劲的奋进态势。

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拼抢新赛道

关于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策源力”“原始创新”“新技术”“新平台”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眼词汇。

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全域推进自主创新,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加强前沿科技布局,推动东湖实验室建设,大力支持脉冲强磁场中心、生物安全与技术四级实验室等开展原始创新,加快推进精密重力测量、生物医学成像、生物样本库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共性技术平台,支持信息光电子、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先进存储等创新平台开展科技攻关,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聚焦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应用,鼓励扶持“互联网+服务业”,大力培育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规范发展线上经济,做大做强动漫游戏、视频直播、互联网教育等产业。

争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聚焦高质量发展,争创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级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区等。

“刀刃向内”解难题,增强企业扎根武汉、长期发展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积极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精准服务各类企业,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扎根武汉、长期发展的信心。

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民营经济支持政策,定期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积极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持续推进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深入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加大政府采购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

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大一体化信用体系建设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武汉茁壮成长、竞相发展。

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2020年武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提升城市能级、量级。

推进天河机场第三跑道建设:推进天河机场第三跑道、卫星航站楼建设,开工建设武汉西站,加快推进武西高铁武汉枢纽直通线,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武汉至宜昌段等项目。

建成四环线全线:建成四环线全线、青山长江大桥,力争开工建设白沙洲公铁长江大桥;优化“快干支微”路网,完善慢行交通体系;全面实施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开通地铁8号线二期,续建5号线等11个项目;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开展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试点,新增停车泊位20万个、充电桩5万个;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

建设亮点片区“点亮”精致武汉

推进“精致武汉”建设,提高现代城市运行水平,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环境。

建设城市亮点片区:打造沿江文化休闲带,推动两江四岸江滩提档升级,提升夜游长江、夜游汉江品质;打造环湖主题功能区,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环湖公园、环湖绿道;打造武汉文化传承区,挖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推出一批“街头历史博物馆”。

提升城市照明效果:深化建筑立面整治,优化美化“第五立面”;加强天际线管控,强化城市色彩引导;提升城市照明效果。开展道路反复开挖综合治理,持续推进道路修复提升,整治道路附属设施;加大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力度。

发扬军运会筹办过程中的好做法好作风

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发扬军运会筹办过程中的好做法好作风,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高标准推进工作,不避事、不畏难,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真本事、硬功夫,创造性推进工作;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理直气壮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立改废释”并举,推进重点领域政府立法工作。

数字信息技术与政府治理广泛深度融合:加大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应用力度,提高数字化治理水平。(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