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光:最“燃”军运会激发空前自信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高光:最“燃”军运会激发空前自信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点赞武汉,令全市人民备受鼓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11月7日,

原标题:高光:最“燃”军运会激发空前自信

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在开幕式上入场长江日报记者詹松摄

军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每一位武汉人的热情好客,志愿者精神更是深入人心。图为军运会期间看台上观众为各国运动员加油助威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摄

2019年10月21日,二环线唐家墩至汉口火车站方向路段,车辆排起长队,军运会专用道却是空的,社会车辆都自觉避开,展现武汉市民以主人翁姿态热情参与、积极奉献长江日报记者杨涛摄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点赞武汉,令全市人民备受鼓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军运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赞扬湖北省及武汉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精益求精,广大市民以主人翁姿态热情参与、积极奉献,为军运会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总书记对武汉等大城市发展势头作出肯定。

回首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开宗明义:这是“武汉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圆满成功的军运会展示了武汉形象,激扬了城市自信,武汉前所未有站在聚光灯下;这一年,武汉稳中求进、高位求进、克难奋进,较好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顶压前行、加压奋进的答卷。

最“燃”武汉人,成就了最“燃”军运会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圆满成功,政府工作报告把“燃”字献给所有武汉人:最“燃”武汉人,成就了最“燃”军运会。

本届军运会首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赛事,首次集中兴建军运村、首次走出军营、军民联合办赛。军运会期间,109个国家9300余名军体健儿同台竞技,赛事规模、竞技水平创历届之最,实现了“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

武汉坚持办赛事与建城市相结合,立足节俭办赛、节约办会,在全市均衡布局、统筹建设35处、54个场馆设施,维修改造和临时搭建占60%以上;赛事满足比赛需求,赛后向公众开放,体现“近迎军运,长期惠民”;建立赛事运行和城市运行一体化智慧体系,实施军运会专用道临时管理措施,为赛事组织和城市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大力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长江灯光秀成为城市新亮点,建筑立面更加整洁,城市天际线更加清爽。

在军运会筹办过程中,广大市民以主人翁姿态热情参与、积极奉献,“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成为全民自觉。荣耀属于千万市民,功劳归于武汉人民。

顶压前行、加压奋进,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打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顶压前行、加压奋进,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打,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了武汉作为、贡献了武汉力量。

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主要指标保持全国同类城市前列,预计地区生产总值7.8%左右;新动能加快成长,“芯屏端网”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五大产业基地建设全面提速。

三大攻坚战再扩战果:新识别的174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销号,非法集资、重点企业债务等地方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三湖三河”流域治理全面启动。

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对照国际标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武汉营商环境评价跻身全国前十、中西部第一。

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低保、居民基础养老金等民生保障水平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城市自信空前高涨,发展前景被各界看好

以军运会为标志,武汉加速国际化进程,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极大提升,城市认同、城市自信空前高涨,武汉高质量发展进入“高光时刻”。

国际赛会节展“走进来”:武汉成功举办世界集邮展览、男篮世界杯等国际性赛会节展40场,世界首届大健康博览会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武汉成为旅游“热门”:推动全域旅游,大力发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接待海内外游客3.1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70.8亿元;新开通4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国际客运吞吐量保持中部第一,武汉至日本集装箱江海直达航线实现首航。

知名企业投资首选地:高位推进招商引资,在汉投资世界500强企业总数突破300家,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迅猛。

人才吸引力持续增强:引进外籍外地院士50人、“黄鹤英才计划”人才610人,人才总量突破260万人。(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