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汉族妈妈爱心滋养藏族孤儿十余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11 第期

原标题:小女孩父母不幸双亡武汉企业家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家

汉族妈妈爱心滋养藏族孤儿十余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父母双亡后,藏族女孩尼玛拉姆不幸成为一名孤儿,可在过去的十余年中,她并不缺少母爱。昨日,16岁的尼玛拉姆说,这一路,她最感谢的是武汉的汉族妈妈范红华的默默相守。

带着慈爱的笑容,摸了摸稚嫩的脸庞,1月8日晚7时许,范红华站在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门口,目送尼玛拉姆迈进校门。十余年了,范红华坚持这样送女儿上学。原本,她与来自青藏高原的尼玛拉姆素不相识。

范红华是武汉鸿华服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作为一名企业家,她多次参与各种慈善、公益活动,2009年国庆节,在西藏参加捐建希望小学活动时,范红华和尼玛拉姆第一次相见,从此她给了这个藏族女孩一个温暖的家。

其实,这次见面之前,范红华已经默默资助了尼玛拉姆两年,只是一直没有见面。在尼玛拉姆的家乡西藏自治区原山南地区乃东县,看着孩子瘦弱的样子,想到她小小年纪父母已不幸双亡,范红华仁慈的心又软了:“我要把她带到身边,给她真正的母爱!”

从西藏赶往武汉途中,尼玛拉姆晕车严重,一路吐得厉害。范红华小心翼翼地给她擦拭、喂温水,呕吐物溅在自己身上,也浑然不顾。

“她万里迢迢跟随我来武汉,这份信任不能辜负。”尼玛拉姆来到武汉后,范红华每周都带着她去汉口一家西藏餐厅,品尝“家乡的味道”。上学方面,她把女儿安排到台北路小学,请专门的老师教她学汉语;担心自己照料不周,又特意为她聘请一位保姆。

一个小女孩,从遥远的西藏来到湖北武汉,不管是文化习俗,还是语言交流和生活习惯都有一定的差异。面对自闭、敏感的尼玛拉姆,范红华未曾改变内心的执着。在她眼里,母爱就是不计回报的坚持。

时光如水,缓缓流过。十余年里,尼玛拉姆已从当年无助的小女孩长成笑靥如花的花季少女。汉族妈妈为自己做的点点滴滴,已烙刻在尼玛拉姆的心里。这份母女深情,也早已跨越民族、超越血缘。

刚到武汉时,尼玛拉姆封闭自己,妈妈不厌其烦地开导她;练习舞蹈双腿酸胀,妈妈百忙之中为她悉心按摩。自己生病做手术,也是妈妈彻夜守在病床旁;更让她感动的是,妈妈还把银行卡绑在她的支付宝上,让她有当家的感觉。她说:“我曾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妈妈却用爱心把我心头的大石头慢慢撬起。”

受范红华的感召,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校长邓燕萍、台北路小学教师宋佳倪等,都成了尼玛拉姆的“爱心妈妈”。平日里,范红华还带着女儿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从受助到助人,尼玛拉姆说:“妈妈教会了我,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习惯了武汉的生活,范红华和尼玛拉姆约定,每年至少回一次家乡。往返鄂藏,尼玛拉姆说,她像一只鸿雁,传递着汉藏两个民族的情谊。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