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大学生爱心义卖为新疆儿童募冬衣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12 第期

原标题:捐五件衣服,可免费洗衣三次

大学生爱心义卖为新疆儿童募冬衣

 

新疆的孩子们领到衣物后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叶涛 唐颖)这几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54团学校等中小学的孩子们,陆续收到来自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冬衣。孩子们大多不知道,从武汉快递过来的这些干净旧衣裤,是大学生哥哥们“做赔本生意”募集而来。

1月6日,在新疆工作的武汉小伙黄毅,收到了来自母校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4大袋、重达163公斤的邮包。2018年,黄毅从该校毕业后服务“西部计划”,来到新疆基层工作。

“包裹里都是过冬的衣物,比我预想的要多。不能辜负学弟们的爱心,我得在放寒假前送完。”黄毅说,他从自己的所在乡发起,范围逐步扩大,经过一周的努力,已将爱心冬衣基本送出,“孩子们可以过个温暖的冬天了。”

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些包裹的发件人是雷俊雄、杨雨霖、黄祖杰,他们都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大三学生。2019年初,三人组成了创业团队,竞标获得校内公益创业服务项目“琴湖洗衣房”的经营权。经营过程中,雷俊雄发现,常有同学“淘汰”一些不穿的衣物,“有的甚至没穿几次。”

去年9月,杨雨霖在朋友圈看到,学长黄毅正在为新疆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募集衣物。三人觉得,自己的工作太适合做这件事了,既可以做善事,又能减少浪费。

然而,仅靠“捡”同学淘汰的衣服毕竟杯水车薪,团队决定利用洗衣房的优势,吸引更多同学主动捐衣。“捐五件衣服,可免费洗衣三次。”从2019年9月至12月,他们不间断在自己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播发这条“硬广告”。

果然,捐衣服的学生明显增多。当了解这项“优惠活动”的初衷后,不少同学捐衣后并不要求免费洗衣,有人专门让家人寄来自己小时候的衣物,还有人干脆买来适合中小学生的新衣服捐出。一时间,琴湖洗衣房变成了爱心中转站,温情满满。

今年元旦,雷俊雄团队将募集的700余件衣物清洗、晾晒、整烫、打包,委托快递公司寄往新疆。“快递公司得知我们是做公益,邮资为我们打了对折,共花了770元。”雷俊雄说,看到黄毅学长发回来的孩子们领到衣服时高兴欢喜的照片,觉得特别欣慰。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