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李修文建议 湖北需要一座文学馆承载文化记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李修文建议湖北需要一座文学馆承载文化记忆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湖北缺少一座文学馆,这是湖北好几代文学工作者的梦想。”省政协委员、省作协主席李修文说,一座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李修文建议

湖北需要一座文学馆承载文化记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湖北缺少一座文学馆,这是湖北好几代文学工作者的梦想。”省政协委员、省作协主席李修文说,一座文学馆不仅能承载一个地区的文化记忆,还是打通过往与将来的“时光隧道”。

作为今年新增补的省政协委员,李修文准备提交一件提案,为湖北文化争取一个城市新地标建筑。在他看来,延续一个地区的文脉,丰富城市内涵,文学馆是再好不过的载体,“无论哪一个时代,湖北从来不缺文化名人大家,文化代表着一个地区的精神高度”。

文学馆应该建成什么样?将来具备哪些功能?李修文希望,未来的湖北文学馆,是一个能和现代年轻人融通的公共场域,文化产品也能延续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回望文脉有来处,展望未来有出处。”他建议,湖北文学馆除了展示湖北文学成就,在收藏、保存、研究的功能外,还可以邀请作家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可以给中小学生讲文学课,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学实践活动,透过展览、活动、推广教育等方式,使文学亲近民众,推动湖北文化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