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周以磊:把菜薹借香港平台销往世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周以磊: 农产品很多好东西,设计包装不合国际习惯把菜薹借香港平台销往世界长江日报讯(记者梅冬妮)“很多香港朋友都喜欢吃洪山菜薹,以前我们到菜场买个两三斤,给他们带回去。现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周以磊: 农产品很多好东西,设计包装不合国际习惯

把菜薹借香港平台销往世界

长江日报讯(记者梅冬妮)“很多香港朋友都喜欢吃洪山菜薹,以前我们到菜场买个两三斤,给他们带回去。现在,武汉洪山菜薹的包装,已经出现了礼盒装、保鲜装。”省政协委员、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中代表周以磊表示,湖北农产品有很多好东西,值得好好琢磨,推广到全世界去。

他透露,湖北和武汉的农产品,在走出去方面还没有形成质量认证体系,产品包装设计也不太符合国际消费者的习惯。他认为,“我们完全可以进一步利用香港的服务优势,提升这些本土‘网红’产品的附加值,帮他们分销到全世界”。

周以磊介绍,武汉与香港这些年的交往越来越深,涵盖的领域越来越多。从传统的贸易,招商引资,到现在服务业、金融物流、中介服务、法律会计、设计、知识产权等等,都有合作。“下一步,我们要着重围绕湖北的农产品走出去,引进香港的服务业走进来,并且借助香港的服务业优势,加深双方的合作交流”。

身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周以磊对整个湖北的农产品都如数家珍——“随州的香菇,目前出口量就很大。但我们省不仅只有一个随州,还有荆州,很好的鱼丸、鱼糕、蜂蜜,咸宁、宜昌有很多很好的茶叶,洪湖的莲藕等等,每个城市都有它的特色产品。”周以磊希望,未来这些农产品能借助香港较为成熟的服务业、平台优势,不仅在国内知名,还能在国际打响知名度。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