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翘盼打工儿子归家 七旬爹爹雪地晕倒获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13 第期

原标题:每天凌晨4点出门走两小时山路到镇上等候

翘盼打工儿子归家团年七旬爹爹雪地晕倒获救

盼儿归家的阮老爹被民警救护后送回村里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通讯员刘佳琪

9日,大雪纷飞中,大悟县丰店镇一位71岁的老爹凌晨四点出门,到镇上去接可能回家过年的打工儿子,风雪中翘首等待三四个钟头未能如愿,老人晕倒在雪地中。

昨日,记者经与介入该报警事件的丰店派出所民警联系证实,老爹已获警民救护并安然返家,后联系其远在广东打工的儿子答复是“没赚到钱,今年可能还是不回家过年”。

七旬老爹晕倒在雪地里

8日晚,孝感市大悟县迎来2020年首场降雪,至9日早上8时县域降雪量达30毫米。路面出现积雪,大雪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大悟县丰店派出所全体民警在辖区各路口疏导交通。约上午10时许,一名40多岁的男子跑到正在执勤的民警余璋璋面前,报警称:“那边路口有个爹爹倒地,大家都不敢动……”余璋璋等人随该男子赶到镇上一超市旁的巷口,果然见一名老爹倒在雪地中,旁边多人围着议论感慨。

见民警过来,有热心群众介绍,这几天都看这个爹爹站在这里,像是等什么人,清早就来晚上离去,“今天早上六七点钟爹爹就站这里,可能是天冷时长,老人受不了就倒下了”。

余璋璋扶起老爹,见老人已是半昏迷状态,衣服被融雪打湿,身子颤抖不停。情况危急,他迅速将老人搀扶进警车,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们端来热水、火盆,过很久爹爹缓过劲来,嘴里说着什么,却没有人听得懂。有人拿来了纸笔,爹爹在纸上写出自己的名字。经查询,民警确认这名老人姓阮,今年71岁,是丰店镇龙潭村人。龙潭村距丰店镇步行有两个小时的路程,老人为何昏倒在镇上?

所里民警照护老爹恢复精神后,这才带着疑问驾车到龙潭村。一路泥泞难行,警车陷进了泥巴里,民警边扶边背终于将老人送回村。

每天翘首盼打工儿归家

经在村里四处打听和老爹断断续续的诉说,民警终于了解事情原委。

原来,阮爹爹有一儿一女,女儿嫁到了东新乡,生有三个孩子一时很难顾得上老父亲。儿子几年前去了广东东莞打工,但说是没赚到什么钱,30多岁了还没成家,也一直没回老家,像是跟老父亲断了联系。阮爹爹在村里和自己的哥哥一起住,靠着政府发放的补助金过生活。

几天前,阮爹爹无意中听村里人聊天时说起,儿子今年可能要回来过年。老人就记在了心里,从1月6日起每天都蹒跚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到丰店集镇上等候。“丰店镇上有个超市,从武汉去往宣化等地的客车,都会在那里下客。”村民告诉阮爹爹,如果儿子要回就会在那里下车。

为能接到归家团年的儿子,老人每天凌晨4点起床出门,经两个多小时翻山越岭走到镇上。然后从早到晚,守在那家超市附近,见有班车停下就凑过去望,但连日等来的都是失望。爹爹一直没有放弃,9日凌晨又出门,一路跌跌撞撞在早上六点多到镇上。在等候了三个多小时后,因风雪交加,老人再也无法忍受,这才倒在雪地里。

得悉事情经过的民警唏嘘不已,经过查询很快找到阮爹爹儿子、女儿的电话,并分别给二人打电话,要求他们多关心家中的老父亲,尽量回家过年陪陪老人。遗憾的是,老人的儿子在电话中感谢民警的救护后,答复说因为没赚到什么钱,也没有买到票,“今年依然不打算回家过年”。

昨日,民警告诉记者,已嘱咐村委会干部和阮爹爹的邻居,平时多关照一下老人,为防意外劝老人不再到镇上等候。民警同时表示,还会做老人儿女们的工作,尽量能归家与老父亲团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