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12月26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这是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项盛事,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自主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协会

2019年12月26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这是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项盛事,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自主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武汉市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强有力的支撑。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副秘书长吴志振、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军、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松民、市民政局副处长夏涛、市经信局促进中心主任王鹏、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江岸区科经局、洪山区科经局等单位领导以及76家首家会员单位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宣读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章程起草说明、会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起草说明,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议选举武汉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单位,罗隽当选协会首届会长。选举武汉群宇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思众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信联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武汉珈和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易点致快科技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同时选举曹显财担任协会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

据统计,到2020年1月1日止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4400多家,再创历史新高。2019年8月,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2019-2021年)行动计划》,加快形成“培育一批、储备一批、认定一批、树标一批”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格局,打造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发展稳、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推动一批科技型高成长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全力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政协吴志振秘书长在讲话中对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社会处于百年巨变的关键时期,抓住机遇方称之为发展。创新是民族发展的动力,创新依靠高科技,只有科技的创新才能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期盼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能够成为政企沟通的桥梁,期待参会企业能够永远保持创新活力,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促进武汉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科技局胡军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武汉的城市发展愿景是建设成为国家的综合科学中心以及产业创新中心,武汉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的核心城市,希望通过科技中心的盈利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能够成长为新一线城市。武汉市委、市政府去年到今年密集出台了多个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文件。为助推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今年出台了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也希望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能够成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社会之间一个良好的桥梁与纽带。”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首任会长罗隽表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将站在新起点、运用新思维、开创新模式、转换新成果,以凝聚我市高科技企业建立共同的家为目的,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以会员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积极充当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畅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联系,服务好会员企业。并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等部门的中心工作,打造成为武汉市科技型企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并结合武汉市的产业特点,致力把协会打造成为信息交流的中心,产业对接的桥梁,资源集聚的平台。”

武汉市工商联杨松民副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对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武汉市人才、技术、创新的一次盛大集聚,对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而广泛的推动作用。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要坚持企业问题和需求导向,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搭建各种服务平台,解决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切实增强会员“获得感”。

随着经济的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多少、实力的强弱,越来越成为衡量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的成立,由此也掀开了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将为武汉高新技术产业注入全新活力。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协会将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找到高质量发展的真正推手,让武汉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增长有底气、有动力。(通讯员:曹显财)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