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称日”不休息 湖北多地宣布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对称日”不休息湖北多地宣布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武汉市民政局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宣布,在今年2月2日这一难得的“对称日&rd

原标题:“对称日”不休息

湖北多地宣布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武汉市民政局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宣布,在今年2月2日这一难得的“对称日”采取预约方式开放婚姻登记,引发全国多地跟进,经多家中央媒体转发后获得全国点赞。昨天,记者从多地民政部门获悉,我省宜昌、十堰、荆州、黄石、襄阳、咸宁也将在这一天开展婚姻登记服务。

1月9日,襄阳市民政局下发通知称,2020年2月2日,被广大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许多市民通过多种渠道反映,希望婚姻登记处能在这一天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为了积极回应广大市民需求,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勤务员”,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市民政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在2月2日放弃休息,正常上班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宜昌市民政局官方微信宣布,宜昌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中心将根据预约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受理预约登记服务。十堰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则表示,应广大市民建议,该日期较为特殊,市民政局将下发通知给各婚姻登记处,于该日为有需要的市民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另外,黄石大冶市民政局、荆州石首市民政局、咸宁咸安区民政局,均通过官方微信宣布了在这一天加班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