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有人在车厢内晕倒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紧急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14 第期

原标题:看见有人在车厢内晕倒驾驶员开车就往医院赶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紧急送乘客就医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余渊 通讯员 李立 晏杰)“代驾哥”乘车时突然晕倒,危急关头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公交司机仅用了5分钟,就将车开到最近的武汉市中医院。昨日,说起当时的一幕,获救的代驾司机陈先生(化姓)仍感激不已。

陈先生介绍,他是某平台的一名代驾司机,9日上午8时许,他起床洗漱后,便出门开始工作。然而,当天仅接了几单活,他就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当时便决定先回家休息。

“前一天晚上工作到了凌晨一点,一大早起来又淋了雨。”陈先生说,9日上午9时许,他冒雨来到解放大道宗关站,随后乘坐548路公交车,准备返回二七附近的家中。上车后不久,他就感觉脑袋昏昏沉沉,随后直接晕倒在了座位上,等他醒来时,迷迷糊糊之间,只记得公交司机把他搀扶到了医院。

车载监控视频记录下了当时的画面,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9日上午9时31分,当车辆刚刚驶离江汉二路南京路公交站点时,坐在正对着后车门橘黄色座位上的陈先生突然发病,只见他摆动着身体,表情显得十分痛苦,最后整个人趴伏在了座位上,随身携带的折叠式自行车也倒在座位一旁。

昨日,记者联系上当事公交司机杨胜元,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听到车厢内传来“砰”的一声响,通过后视镜观察,他发现是陈先生的白色头盔掉在了地上,当时一名乘客帮忙把白色头盔捡了起来,他还以为陈先生只是睡着了。但很快他就发现情况不对,乘客试图将头盔递给陈先生,但陈先生根本没有反应,随后陈先生整个人都瘫倒在座位上。

情况紧急,杨胜元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并来到陈先生身边询问情况。杨胜元说,当时陈先生已经有些意识不清,看上去情况有些严重,考虑到打120可能会耽误救治时间,便决定直接将陈先生送往医院。

让杨胜元欣慰的是,他向车上乘客们说明情况后,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征得大家的同意后,他把车开到了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武汉市中医院。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上午9时36分,距离事发仅5分钟,杨胜元便将车开到了武汉市中医院,最后他将陈先生搀扶下车,并送到了医院急诊室。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在医院诊断后,他并无大碍,“多亏了杨师傅的热心之举。”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