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同交通工具对带白酒数量要求不同 出行前看清楚这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不同交通工具对带白酒数量要求不同出行前看清楚这些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春节将至,亲朋好友间小酌数杯,把酒话情谊,是件乐事。在武汉,拜年访亲探友时送上几瓶白酒是常见的事,但也有市民因为带酒遇到

原标题:不同交通工具对带白酒数量要求不同

出行前看清楚这些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春节将至,亲朋好友间小酌数杯,把酒话情谊,是件乐事。在武汉,拜年访亲探友时送上几瓶白酒是常见的事,但也有市民因为带酒遇到了麻烦。1月8日,乘客李琦(化名)携带6瓶白酒,本来计划从王家墩东地体站首先搭乘地铁前往汉口火车站,随后乘坐火车前往外地,就是因为这6瓶白酒,他更改了出行方式。

“出行前,我专门致电中国铁路12306,工作人员回复,对于未拆封的白酒,50度以下可以携带6瓶,50度以上可携带2瓶。”考虑自己买的白酒在50度以下,李琦就携带6瓶白酒去坐地铁,不料却被地铁安检人员拦下,建议其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原因是携带白酒数量超标。

按照《武汉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2000毫升(含)以上白酒被禁止携带上地铁。最后,李琦只得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火车站。

李琦认为不同公共交通工具对能带多少数量的白酒要求不一,这样会带来不便,记者还从武汉市公交集团客服处了解到,乘坐公交车,每人最多只能携带白酒2瓶;天河机场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每名乘客能够托运2瓶57度以下白酒,不超过5升;宏基客运站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回复每人最多携带白酒2瓶,上述所说的白酒均是指非自酿白酒且包装需要完好,不能拆开包装。

据了解,携带白酒数量不一的原因在于各类交通工具运营的工作状况不同、相关要求的制定部门不同。

“出行安全第一,我能理解。”李琦建议人们携带白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能够了解相关要求,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