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官方正推动银行保险业充分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金融需求。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13日在北京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时透露,201

原标题:2019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官方正推动银行保险业充分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金融需求。

1月13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保险业运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情况。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发布会上透露,2019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多增1.1万亿元;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保险金额约6470万亿元,赔付和给付支出1.29万亿元。 中新社记者张宇 摄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13日在北京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时透露,2019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多增1.1万亿元;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保险金额约6470万亿元,赔付和给付支出1.29万亿元。

他介绍说,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期,银行业保险业加强了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碳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截至去年末,银行业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加7800亿元,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过10万亿元。

同时,金融业对区域协调发展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去年末,银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29.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8万亿元。官方推动保险机构发起设立各类投资计划,目前支持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资金规模分别超过6000亿元和2500亿元。

对于企业长期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祝树民介绍,2019年末,中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6万亿元,同比增长25%,有贷款余额户数2100多万户,较年初增加380万户,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18年平均水平下降0.64个百分点。

银行业保险业还持续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祝树民说,银保监会要求各机构坚决做到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经济,从建立尽职免责机制、强化内部绩效考核、创新产品服务等多方面入手,推动银行建立对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

对部分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有关方面则通过设立债委会、开展债转股等多种方式助其渡过难关。据统计,目前中国共成立债委会约1.9万家,民营属性为主的企业约1.4万家。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