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团年饭预订增至55万桌 均价两千元左右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团年饭预订已增至55万桌多家酒楼已订满均价两千元左右“除夕晚上的包房还有吗?”“对不起,包房已经满了,还剩少量散席。”昨日,武汉市民徐先生前

原标题:武汉团年饭预订已增至55万桌

多家酒楼已订满均价两千元左右

“除夕晚上的包房还有吗?”“对不起,包房已经满了,还剩少量散席。”昨日,武汉市民徐先生前往西北湖一家酒店订年夜饭包房,发现从小年夜到除夕夜,所有的包房均已订出去了。

走访

酒店年夜饭预订火爆

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介绍,今年江城团年饭预订持续火爆,目前已预订55万桌,比去年增长10%左右。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访小蓝鲸、艳阳天、湖锦酒楼、亢龙太子等知名连锁酒楼打探武汉年夜饭预订情况,听到最多的就是“爆满”二字。

“宝丰路店早在12月中旬就已经订满了,其他门店也预订了八九成。”昨日,艳阳天酒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酒楼从2019年11月迎来大量团年饭预订,连小年夜的晚上都很难订到包房了。

团年饭越订越早,已经成为趋势。眼下各大酒楼团年饭包房已“爆满”,还想预订怎么办?有餐饮人士支招说:“其实,除了大型酒楼,还有许多不错的家常馆子、时尚餐厅,都还有不少空位。”还有美食达人建议,商场、购物中心里面的许多餐厅,年夜饭也做得不错,预订也不是那么紧俏。

记者走访多家酒楼了解到,由于猪肉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年夜饭的价格标准也普遍上涨。据武汉市餐饮协会统计,前几年,武汉市团年饭平均每桌价格为1500元左右,今年均价上升到2000元左右。

菜式

年夜饭“非遗菜”成新宠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年夜饭需求,湖北本地餐饮企业纷纷拼起创意。近日,武汉一家连锁酒店推出两道“非遗菜式”——“鼎汤黄焖武昌鱼”和“黄焖手工鲜肉圆”,引得众多食客闻香而至。

这道武昌鱼拌油条,选用肉质肥厚的樊口武昌鱼,将整条鱼改刀为16块,用纯野生鲫鱼汤烧制而成,汤汁浓稠鲜美,口感滑嫩。用油条蘸上浓厚的鱼汤吃,别有风味。”武昌鱼非遗传承人姜洪云向记者解读这道非遗菜式的制作流程。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从来没尝过这种搭配。”武汉市民陈女士表示,“鱼肉入口即化,汤汁浓郁拌上油条又是新的口感,估计又是一道网红菜。”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过年,楚菜网红新吃法将为新兴消费群体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该人士还指出,随着社会潮流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武汉市民选择保健酒作为团年饭的佐餐酒。比如劲酒,它的风味成分与鸡鸭鱼肉等动物性蛋白质搭配时的口感较好。

还有一些知名酒楼负责人透露,近几年的年饭,商务宴请减少,家庭聚餐明显增多。所以,白云边等价位亲民的白酒销量更好。

建议

注意健康饮食避免铺张浪费

那么,在外享用团年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刘国梁建议,应根据就餐人数选购合适数量的饭菜。千万不要只讲究排场,而产生铺张浪费的情况。

同时,在预订年夜饭前,消费者要货比三家,对多家相同档次的饭店就订餐价格、就餐环境及增值服务等情况多做比较。尽可能选择资质完备、经营稳定、有一定信誉度、卫生条件好的饭店吃年饭。

另外,吃团年饭应尽量减少一些太油、太辣的菜品,多一些蔬菜、水果等健康餐品。

刘国梁表示,逢年过节是广大市民合家团圆的时刻,但却是餐饮人放弃团圆,加班加点的日子,“请消费者文明用餐,对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和包容。”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