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年味地图”看春节饮食新趋势 武汉依然最爱热干面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从2020“年味地图”读懂鼠年春节饮食新趋势,武汉最爱依然是热干面楚天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周丹通讯员王曾蓁)以前,年味是一家老少围坐一团,热热闹闹吃顿年夜饭。近年来

原标题:从2020“年味地图”读懂鼠年春节饮食新趋势,武汉最爱依然是热干面

楚天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周丹通讯员王曾蓁)以前,年味是一家老少围坐一团,热热闹闹吃顿年夜饭。近年来,虽然许多传统年俗渐渐淡出视线,但新的“年味儿”正在新旧年俗的碰撞中迸发出来。吃什么?在哪里吃?都成为个性化的选择。

庚子鼠年春节临近,今年饮食消费又有哪些新趋势?1月17日,大众点评2020“年味地图”正式上线。通过可视化实时大数据,用户可以一探大江南北饮食特色风貌。

最受全国用户喜爱的过年热门菜分别是:烤鸭、椰子鸡、羊蝎子、酸菜鱼和猪肚鸡。而在2019年发布的年味地图中,烤鸭同样拔得头筹,真可谓一道硬菜。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地锅鸡的关注增长幅度最大,高达90.6%,成为不少地区人们春节餐桌上的新口味。椰子鸡、寿喜锅等紧随其后,同样增长迅猛。

在年味活动上线伊始,最受武汉用户喜爱的过年热门菜分别是:热干面、猪肚鸡、烤鸭、椰子鸡和花胶鸡。

武汉用户美食关键词搜索量增幅最大的菜品是寿喜锅,达到207.1%。花胶鸡、羊肉汤、饺子紧随其后。

武汉用户的年夜饭团单预订单量同比增长101%,位于全国前列,平均消费金额为118.8元。

武汉用户冬季喜欢喝汤。武汉用户搜索较多品类包括:排骨藕汤、羊肉汤、牛肉汤等。

火锅,长期以来都是冬季家庭聚餐的首选之一,今年一些新趋势也涌现出来。年味地图显示,火锅打破了年龄代沟,成为春节期间老中青少消费者在夜宵时间段的共同选择,其中,25-30岁用户占比最多,达到33.2%,其他年龄段分布差异较小。

在口味分布上,健康养生类的火锅受到更多用户的喜爱。椰子鸡、潮汕牛肉、羊肉火锅等具有滋补养生作用的细分火锅品类,在全国不同城市的受欢迎度均有所提升,其中安徽、山东两地增幅最快。值得一提的是,起源于内蒙古的冰煮羊作为新兴火锅单品,在西安、武汉成为新晋网红美食,并大有流行之势。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