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阳即将“休假” “大寒”开启连绵阴雨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暖阳即将“休假”“大寒”开启连绵阴雨天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范佳昕通讯员江鸿郭炳欢)20日傍晚,随着大寒节气到来,暖意融融的冬阳将再次进入&ldq

原标题:暖阳即将“休假”

“大寒”开启连绵阴雨天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范佳昕通讯员江鸿郭炳欢)20日傍晚,随着大寒节气到来,暖意融融的冬阳将再次进入“休假期”,取而代之的是连绵阴雨低温天气。

19日清晨5时25分,武汉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800米,局部小于500米的大雾,不过很快,雾气就被和煦的阳光驱散。气温实况方面,武汉早晨最低气温为-0.7℃,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上升到11℃。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0日白天,受高空弱脊控制,武汉维持晴天到多云;当天傍晚到22日白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在雨水的打搅下,全市回暖的步伐戛然而止,预计最高气温将接连下滑,从12℃逐日跌至6℃。

年关将至,我们也即将迎来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对于武汉来说,虽然小寒期间平均气温较大寒时节略低,但极端低温却往往容易出现在大寒里。比如武汉的历史极端最低气温为-18.1℃,就出现在1977年1月30日,恰好是大寒期间。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0日白天:晴天转多云,0℃~12℃,偏东风2到3级;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4℃~8℃,偏东风2到3级;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3℃~6℃,偏北风3级。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