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2020年1月计划发行地方债券861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财政部:2020年1月计划发行地方债券8617亿元记者今日从财政部获悉,根据各地上报的发行计划,1月份计划发行地方债券8617亿元,同比增加4437亿元,完成提前下达新增额度的55%,同比增加

原标题:财政部:2020年1月计划发行地方债券8617亿元

记者今日从财政部获悉,根据各地上报的发行计划,1月份计划发行地方债券8617亿元,同比增加4437亿元,完成提前下达新增额度的55%,同比增加25个百分点,发行进度较往年大幅提升。其中,13个地区计划发行一般债券801亿元,北京、天津、安徽、云南4个地区一般债券提前下达额度全部发行完毕;28个地区计划发行专项债券7816亿元,北京、广东、山东等17个地区专项债券提前下达额度发行完毕。

财政部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地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尽早发挥对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财政部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克服1月份有春节假期、工作日较少的困难,统筹安排发行窗口,指导各地做好地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指导各地按照市场化、规范化原则,抓紧抓好地方债券发行工作,加快发行进度,促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