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加强市场监管 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我省加强市场监管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蔓、龙华)在1月23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农贸市场

原标题:我省加强市场监管

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蔓、龙华)在1月23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

根据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月22日,我省出台八项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农贸市场监督检查;加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监管;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加强相关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案件查处;推动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

针对部分地区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出现波动的问题,1月22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布监管警示,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部署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价格检查、巡查和提醒告诫,对价格违法问题依法及时从严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1月22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对九州通、国药集团、人福医药等大型药品经销企业进行约谈,提醒各企业在特殊时期承担好社会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此外,针对1月23日上午市民反映“涨价菜”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及时将收到的网民情况反映转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并迅速约谈相关企业,要求保持农产品价格平稳。当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派出13个督察组赴武汉市各行政区,对农贸市场和各超市进行价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除有哄抢现象造成蔬菜短缺外,农产品价格基本平稳。我省还开展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价格监测,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加强平台内口罩、洗手液等重点商品价格监控,切实规范平台内经营者价格行为,并给各网络交易平台企业驻鄂分支机构致函,要求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

目前,我省加强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开展口罩、洗手液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各100批次。同时,部署全省在用电梯等公共设备的卫生消毒工作,并督促各相关电梯维保单位做好定点医疗单位在用电梯的维保工作,保障安全运行。1月23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武汉市局组织省计量院和武汉市计量所计量技术专家,对武昌火车站和天河机场红外体温测温仪进行校准,共检查红外测温仪40台。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12315热线和网络平台,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所有的投诉信息,市场监管部门都会在法定期限内处理。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