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动!扶危度困医者担当 全国医疗队伍驰援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扶危度困 医者担当全国医疗队伍驰援武汉 长江日报讯 整合: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 实习生吴金伟 统筹:长江日报记者刘智宇 1月23日这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有的取消了家庭旅行,有的来不及吃

原标题:扶危度困 医者担当

全国医疗队伍驰援武汉

长江日报讯 整合: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 实习生吴金伟 统筹:长江日报记者刘智宇

1月23日这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有的取消了家庭旅行,有的来不及吃上年夜饭,有的不顾亲友阻拦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奔赴武汉救护前线。他们从北京来、从上海来、从四川来……他们,为武汉来!

他们从荆州来—— 妻子哭了却细心为他整理好行李

40岁的王冰,是荆州中心医院ICU副主任。如果没有这场疫情,大年三十,他原本打算和妻子女儿吃完年饭一起看春晚。而此刻,他已经和两名同事正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参与救护工作。

1月22日中午,王冰被通知紧急开会,荆州市卫健委“点名”他加入援助武汉医疗队。

“我爱人听到后‘哇’的一声就哭了!”王冰回想接通妻子电话时的一幕,眼眶有点红。妻子是荆州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作为同事她知道丈夫是职责所在、全力支持,可是作为妻子她有那么多的“不舍”和“不肯”。可王冰下班回家后,看到的是整整齐齐、分门别类、写好“小纸条”的行李。

23日上午9时39分,王冰和院里另外两名主动请缨的护士坐上开往武汉的动车。11时30分到汉后,便马不停蹄地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务科报到。在这里,他见到许多自己在武汉大学医学院读书时的师兄弟。

王冰说,他还答应女儿,等到胜利那天,给她讲他在武汉治病救人的故事。

他们从北京来—— 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感动国人

“我们是2003年奉命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南方医院医疗队队员,当年为全国抗击‘非典’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17年后的今天,当全国人民正面对新冠状病毒(SARI)的肆虐,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我们更是责无旁贷!我们特此向院党委请战,愿为战胜SARI疫情,随时听候调令,我们小汤山全体队员都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此,我们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23日,一封特殊的请战书,在网络上传开。这是盖满24个红手印的请战书。马佳、刘飞、王从容、王晓艳……名字上的红手印都代表着每一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决心。

17年前,这支曾赴小汤山的医疗队伍,在当年全国抗击“非典”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再次请缨,奔赴一线,感动国人。

他们从四川来—— 我们来报恩了!武汉加油!

23日22时01分人民日报发布微博宣布,四川派出135人组建的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根据四川省卫健委的安排,将派出135人组建的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其中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和省第二中医医院的专家。各医院重点安排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或呼吸科重症医学专业的医生。

据《四川日报》报道,除了赴湖北的医疗队,四川省内的多家医院的医生、护士,甚至车队驾驶员等后勤人员主动“请战”,自愿加入到医院应对疫情的工作中去,“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义无反顾的他们让人泪目。

长江日报记者23日深夜联系上四川当地的记者了解到,四川医疗队正在等待省里发出正式通知,也许24日凌晨就出发!

他们从上海来—— 女儿和他深深一抱“等你回家!”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1月23日晚,为支援湖北开展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部署,上海将从全市市级医院、部分区属医院和承担传染病防治任务的专科医院中组建3批医疗队。根据目前的工作方案,每批医疗队135人。

首批出征的医师队伍中,有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生。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消息,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就在出征队伍中。在接到医院发出的奔赴武汉疫区前线的指令后,他立刻取消了澳大利亚家庭之旅。行前,女儿跟爸爸深深一抱:“爸爸,我们等你回家!”(长江日报记者苏金妮 黎清 杨蔚)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