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卖带着祝福涌向医院 医生:心意领了 但这个不可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连日来不少外卖带着祝福涌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生:心意领了,但这个不可以楚天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谯玲玲严睿戴红)一箱箱的矿泉水,一盒盒的蛋糕,一袋袋的水果,一提提的奶茶&he

原标题:连日来不少外卖带着祝福涌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生:心意领了,但这个不可以

楚天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谯玲玲严睿戴红)一箱箱的矿泉水,一盒盒的蛋糕,一袋袋的水果,一提提的奶茶……1月24日,不少外卖通过外卖平台和快递人员抵达武汉市第一医院。来自不同地方的、 不知姓名的市民,向春节还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问候、敬意和祝福。随同物品一同抵达的,还有他们温暖的留言:“加油白衣天使”、“致敬伟大的医务工作者,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武汉医务人员加油。”

爱心人士的暖心外卖,在令医务人员感动的同时,也促使他们发出倡议:“这个不可以有”。24日,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位奋战在新型肺炎救治一线多日的医生,在秀出暖心外卖的同时,也配上了一段文字《暖心外卖,感动之余的思考》。他写道:“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趁着换装备才去吃口饭、喝一点水补充所需,在清洁区能找个地方调整一下就不错了。这些天很多匿名的好心人士给我们送外卖,让我们很感动,心意我们领了,但这个不可以有。

24日,这位医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医护的一日三餐有保障,这些食物他们大部分没时间、没机会吃,挺浪费的。并且,还占了好多宝贵的清洁区的位置。同时,还增加了外卖小哥的风险。而如果外卖小哥是患者或潜伏期,也可能污染病房的清洁区,对医患均不利。因此,该医生希望借助楚天都市报表达感谢,感谢爱心人士们的好意,也请爱心人士理解,并希望各位朋友能在朋友圈转发他的思考和提醒。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