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面对巨大压力,医护人员需要更充分的准备和支持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长江日报-长江网评论员华智超今天是大年初一,一条来自同济医院的拜年视频,让我瞬间泪奔。视频里,医生们戴着五花八门的口罩,桌子上摆着方便面、面包等快餐食品,对着镜头说:我们在同济医院祝大家春节快乐,百年

长江日报-长江网评论员华智超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条来自同济医院的拜年视频,让我瞬间泪奔。视频里,医生们戴着五花八门的口罩,桌子上摆着方便面、面包等快餐食品,对着镜头说:我们在同济医院祝大家春节快乐,百年复兴,武汉加油!

从这一个小片段里,能看出这些医护人员处在多大的工作强度和紧张的环境之下。为了救治病患,忙得没时间睡觉,自己也要隔离,不能和家人团圆;长时间戴着手套工作,手上的汗把手浸得发白;穿着防护服不敢喝水和上厕所……

我们把医疗工作者称为白衣天使,我们希望他们是天使,但实际上哪有什么“天使”,他们只是普通人换了一身衣服,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在连续数日的高压工作中,他们非常累,压力很大,但还是要一直坚持。他们更需要更充分的准备和支持。

医护人员在一线与病毒抗战,只有充分保护好他们的安全,他们才能继续保护我们。昨天除夕,两架专机满载32吨口罩和药品抵达武汉。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进来,涓滴成河,把这些物资缺口能够及时补上,让医生护士们能安全地“上前线”。

作为普通人,我们能做的不多,少出门、少聚会、戴口罩、不添乱,就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支持。万一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在就医过程中,也请给医护人员多一些理解。医院突然涌入了比平时多得多的病人,医护人员压力真的很大,请给他们更多的理解和耐心,不要让医护人员流汗又流泪。

新型肺炎侵袭,我们不怕,因为我们相信国家在我们身后,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