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国强:拿出“一级响应”战时状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马国强主持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拿出“一级响应”战时状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1月26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原标题:马国强主持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拿出“一级响应”战时状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1月26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武汉市落实措施,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拿出“一级响应”战时状态,做到“应诊尽诊、应住尽住、应收尽收、应到尽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信有党中央的关心支持和坚强领导、有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有人民军队和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援,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体武汉人民的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强化战时思维,把疫情防控放在城市生死攸关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坚持科学谋划、系统统筹、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优化落实好市内交通管控等各项措施,发动社区共同做好疫情排查监测,尽快隔断疫情传播扩散;整合打通医疗资源,尽最大可能腾出床位,优先保障药品和医务人员物资供给,加快建成投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发动连锁商业企业加大生活、医药保障物资供应;持续做好市民宣传发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及时采取行动;要把各级党员干部发动起来,打破日常工作思维,采取非常之策,强化战时纪律,对议定的事项、部署的任务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对违反纪律要求、作风不实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以最实作风、最严纪律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