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格检查商品价格 武汉立案调查7起价格违法行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严格检查商品价格 武汉立案调查7起价格违法行为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武严)为保证疫情防治和生活保障商品价格稳定,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对口罩、蔬菜等相关市场商品价格进行严格检查。截至1月25日

原标题:严格检查商品价格 武汉立案调查7起价格违法行为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武严)为保证疫情防治和生活保障商品价格稳定,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对口罩、蔬菜等相关市场商品价格进行严格检查。截至1月25日,该市立案调查7起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1月25日,武汉对1236家药店、521家商超门店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重点针对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用品,猪肉、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是否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价外加价、质价不符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疏导和查堵。责令标价不规范问题127起,囤货惜售5起,擅自涨价7起,立案调查7起,现场实施行政处罚4起。

1月20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组走访约谈连锁药店总部和商超总部,要求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确保防疫期间口罩和蔬菜的充足供应,加强对所属各门店的价格监督,保持价格稳定在之前水平。敦促各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辖区相关商品价格监管,要求逐一排查,切实做到重点盯防,个案跟踪督查督办。

1月25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战时状态下价格监督检查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价格举报投诉件,依法实施现场处置处罚、及时消除隐患;对发现的“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依法立案,从快从严、上限查处。

据悉,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款。

市民如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举报,市场监管局将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依法处理,及时回应;对涉及多部门诉求,立即反馈沟通,形成联动机制,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