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知!湖北省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通知!湖北省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楚天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 周萍英)今年2月2日恰逢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九(星期日),不少新人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但当日恰逢周末,前段时间全国多地民政

原标题:通知!湖北省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

楚天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 周萍英)今年2月2日恰逢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九(星期日),不少新人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但当日恰逢周末,前段时间全国多地民政部门发布通知,决定在当天开放预约登记。但伴随全国30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连日来多地民政部门发布通知,取消当日预约登记安排。

近日,湖北省民政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全面取消2020年2月2日办理预约结婚登记的通知》,并发送到湖北省各个市、州、县(市、区)民政局。

湖北省民政厅通知上明确表示,鉴于全省目前严峻的疫情,根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规定,按照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取消2020年2月2日办理预约结婚登记事宜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早就决定取消2020年2月2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据了解,目前除了湖北,还有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等地都已决定取消2020年2月2日这天的婚姻登记加班。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