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物资收取服务费?谣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收取捐赠服务费?谣言长江日报讯(记者陈玲)武汉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物资时还要收取服务费?针对网上的这一则传言,武汉市红十字会1月27日凌晨回应予以辟谣。长江日报记者进一步多方求证,证实这则网上流

原标题:收取捐赠服务费?谣言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玲)武汉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物资时还要收取服务费?针对网上的这一则传言,武汉市红十字会1月27日凌晨回应予以辟谣。长江日报记者进一步多方求证,证实这则网上流传甚广的截图内容确为谣言。

1月26日,在网络流传的一张截图上,一位网民称,此次驰援武汉的上海医疗队中,“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五官科的医生号召了海外校友募集了300套医用防护服,昨天到达了武汉海关处,武汉海关说只要有接收单位就可以过关了。于是就想到了联系武汉红十字会,结果武汉红十字会要求支付6%-8%的服务费。”该网民说,最后是上海第一批先遣队的校友支付了6%的服务费,因为校友正在一线奋斗,相关情况联系不上,而且在压力下决定不把红十字会的收据公开。

武汉市红十字会27日凌晨通过媒体作了辟谣说明,但传言影响一时难以彻底消除。为此,长江日报记者对这一传言涉及的几方一一进行求证。

武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经过核查,自疫情发生后,武汉市红十字会从未收到过来自海外的署名为“上海医疗队”捐赠的300套防护服。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截图中对话双方的其中一位“熹”的手机,她了解记者所提问题后迅速挂断,此后一直无法接通。

之后,记者辗转联系上正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奋战的上海援鄂医疗队队长助理张明明,他明确表示,从26日接手金银潭医院以来,队员们没听说接收来自海外的300套防护服捐赠,更没有向红十字会交纳管理费才收取防护服这回事。

武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重申,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办公经费、人员经费、项目经费均由财政预算保证,所有的工作都不存在向社会收费的行为。如果有捐赠者遭遇被索要手续费的情况,可直接拨打市长热线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