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非常时期购药指南”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武汉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尽量不出家门,阻拦病毒传播。然而,对于有购药需求的人来说,却不得不出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武汉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尽量不出家门,阻拦病毒传播。然而,对于有购药需求的人来说,却不得不出门。前不久,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要求,武汉市内所有药店必须开门营业,以保障市民的用药需求。除了保证药品需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为市民总结了“非常时期购药指南”,指导市民非常时期合理快速地购买药物,减少出行。

重症或慢性疾病的特殊药物购买:

1、前往重症慢病医保定点药房。

武汉市的两家重症慢病药房——黄石路汉口大药房和航空路新特药大药房正常营业,疫情期间,可申请增加购买的药物量,减少出门次数。

2、按秩序拿号购药。

黄石路的汉口大药房每天接待300-500位购药者,为了防止疫情传播,药房在大门外的空旷地为拿号的购药者放置了等待的座椅,每次只允许30位购药者入内,且进门时都需要测量体温。为了大家的健康及生命安全,请耐心在室外等待。

普通药物购买:

1、就近在普通药店购买。

目前,武汉市内的大部分药店都按照要求开门营业,市民如果只是需要购买普通药物可以选择就近的普通药店。多数药店的自身防护用品储备不足,部分购药交易会需要在室外空旷的地方完成,遇上这种情况,请大家给与理解,不急不躁,配合药师完成购药。

2、买口罩和酒精需趁早。

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物资正在陆续到达武汉,各药店都会在第一时间补充口罩、酒精等药物。如果市民需要上药店购买口罩或酒精,可以选择早上9点-10点前往,该时间货源较为充足。若依然缺货,也不要着急,留下药店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询问,等到货后再去购买。

此外,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提醒市民,不论到哪家药店买药,都应该提前准备好购药清单,不仅方便药师按照清单拿药,避免漏买和错买药物,且能节省购药时间。如果有可能,尽量使用医保卡或电子支付这种干净便捷方式。另外,出门买药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注意个人卫生,杜绝病毒感染。(通讯员 武严)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