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武汉自贸分行全力以赴响应抗疫金融需求
湖北
湖北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工行武汉自贸分行全力以赴响应抗疫金融需求

工行武汉自贸分行为辖内企业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工行力量。

刻不容缓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承担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物流管理建设的某公司急需工程建设款为农民工建设者发放工资,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武汉自贸分行紧急集合各部门人员,省市分行上下联动为辖内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建设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发放项目贷款2.5亿元,有效保障了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正常运营和农民工的权益。

责无旁贷保障子弟兵工资代发。每月月底为武汉自贸分行辖内某部队工资代发的固定时间。为保证该部队工资代发业务的正常进行,该行员工克服封城困难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确保按时完成工资代发业务。

全力以赴保障抗疫补贴资金发放。2020年2月2日,为保障东湖高新区海关抗疫补贴资金按时到账,武汉自贸分行按照上级行的部署立即启动金融服务应急机制,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自贸分行东湖支行营业室两名党员提前赶到网点,为海关中央财政零余额账户紧急调额,确保了海关抗疫补贴资金按时发放。

为客户办理购付汇业务驰援一线。2月2日,武汉自贸分行接到武汉某科技公司急需办理一笔欧元购付汇业务,用于紧急采购境外感热设备生产原材料,驰援一线抗疫保卫战。自贸分行第一时间协调相关专业部门和服务网点,2月3日,在省市分行的指导支持下,成功为客户办理了22.4万欧元,折合25万美元的购付汇业务。(通讯员:张卫、冷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