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争分夺秒! 民警客串快递小哥为病患紧急送药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2-10 第期

原标题:争分夺秒! 民警客串快递小哥为病患紧急送药

楚天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唐时杰)相距50公里,交通不便,民警客串快递小哥为群众紧急送药,将急救药及时送给病患。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社区医院门口。

2月7日下午1时许,武汉江岸警方突然接到辖区居民的电话求助,称自己的家人在1月22日前往黄陂区办事,身体感觉不适,在当地社区卫生院就诊被诊断为疑似新冠肺炎。在社区增援的医生立即协调市区医院调运急救药物免疫球蛋白,让家人前去取药后立即送到黄陂给病患紧急救治,但因交通限行,情况紧急,想到求助派出所民警。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报告,沈胜文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一场与时间赛跑紧急运送急救药开始了。14时许,沈胜文做好自身防护后联系上在辖区求助的市民,接过急救药后带着辅警叶超一同驾车朝黄陂区六指街卫生院疾驰。

沈胜文打开手机导航测算,大概有50公里的路程,但由于疫情前往黄陂区各处道路多处封闭,沈胜文只好根据经验走颠簸的小路,“实在走不通,我就是跑也要把药送到!”沈胜文当时心里想。

15时30分许,一直在黄陂区六指街卫生院门口等待的亲人看到警灯闪烁,激动地招手,两行热泪不禁涌出眼眶,“看到你们警察,我就看到了希望,真心的谢谢你们!”沈胜文安慰道:“赶快给你爱人送药吧,争分夺秒,祝愿她早日康复!”

送完药,沈胜文一分钟都没耽误,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