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特事办 勇担使命党员行---工行黄陂中兴支行党支部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湖北
湖北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争分夺秒特事办 勇担使命党员行---工行黄陂中兴支行党支部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黄陂中兴支行作为黄陂区老城区网点,有许多医院、公安、工会等服务抗疫一线的对公单位客户。在疫情当前,中兴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坚定信心,提高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我应该做的”。中兴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上级行及支行党委的要求服从大局,随时待命,一个电话,一个微信立马被激活。无法到达网点服务的主动在家远程指导客户办理的业务,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帮客户解决各类问题。离网点较近的,接到网点负责人客户有代发、转账需求后,主动请缨,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做好防护后到网点办理业务。业务处理完毕后,当班值班人员反复检查凭证,确保无遗漏,待网点仔细巡查后才离开。由于交通管制,基本只能步行,风里来雨里去,每次花在路上的时间都有1个多小时,但是全体党员任劳任怨,在危险面前始终坚持冲锋陷阵,表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二、同心协力,特事特办,以接力奔跑驰援防控第一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控紧要关头,中兴支行党支部第一时间作出急速响应,积极协调策应配合。对于不能来网点办理代发工资的客户,考虑到医务人员在前线分秒必争抢救客户,中兴支行党支部主动进行双人上门服务,克服小区封锁,街道封路的困难,收取资料后积极联合党员前往网点办理业务。

1月29日来,中兴支行党支部服务应急团队应客户需求时刻待命,累计到网点服务6次,为区内*家服务抗疫一线的单位职工*余人发放了慰问补贴和各类物资应急支付。通过党支部全员共同努力做好前线战士服务保障,为前线服务人员致敬。

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受到了客户的交口称赞,充分展示出党支部的堡垒先锋作用与大行担当风范。

三、线上服务,强化宣传,以多元渠道满足群众新期盼

疫情防范期间,服务永远在线。中兴支行党支部党员代表先行,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开启24小时线上服务。第一时间主动宣传发声,快速回应客户的诉求,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及时解答客户的疑虑。支部党员集中梳理民意需求,实时调整服务模式,积极引导规避疫情风险,宣传我行的手机银行自助服务及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使客户“不用出门、不用见面,动动手指”,轻松实现金融服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

党员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党徽就是力量。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兴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熠熠生辉。

供稿:黄陂中兴支行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