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上门办、线上办、极速办”金融服务保障抗疫!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充分发挥稳定、高效、便捷的金融科技优势,为个人和企业提供优质线上服务,开通绿色汇款通道,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强疫情区域的金融服务保障,用及时、专业、贴心的招行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充分发挥稳定、高效、便捷的金融科技优势,为个人和企业提供优质线上服务,开通绿色汇款通道,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强疫情区域的金融服务保障,用及时、专业、贴心的招行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上门服务,全力支持医院客户金融需求

疫情期间,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通过优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全力保障医院、医疗企业客户的会计服务、资金划转与捐赠捐款需求,确保在防疫期金融服务不中断。某医院的医疗综合水平在全国医院排行中位列前茅,是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最重要的先锋队伍之一。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作为其基本户银行,十余年来一直为其提供上门收现、供应链结算等业务服务。

1月23日,武汉封城,该医院医务人员正在抗疫阻击战的一线全力奋战,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接到了该院财务人员的电话,得知医院在春节期间仍有收现需求。此时,医院已经是大多市民“唯恐避之而不及”的危险地,但招商银行武汉分行5名收现工作人员顾不上考虑如何回家,一路步行至医院,准点到岗,为医院上门收现。不仅如此,结合院方春节期间医院收入现金的清点量,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为客户制订了隔两天上门收现一次的服务计划,从1月23日、27日、29日,到2月1日、3日、5日……顶住封城的重重困难,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上门,确保春节期间服务不中断,全力保障该医院财务工作正常运转。

1月26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得知该医院有一紧急需求——有境外机构要向该院捐款,需要获取收汇账户信息。获悉医院并无指定外汇收款账户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立即召集相关单位制定方案,并第一时间完成向外管局的咨询报备工作。最终,经外管局批准,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为该医院创建“境外捐赠款先收汇,相关资料后补”的绿色通道。在此期间,招商银行武汉硚口支行工作人员在市内交通暂停的情况下,步行到支行网点,为客户顺利处理好接受境外捐赠的事宜。

线上服务,安全助力抗疫企业资金融通

自疫情发生以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防控疫情的物资生产、运输、储备、发送等提供专业高效服务。截至2020年2月11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已累计向本次疫情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类企业发放各类贷款合计32.93亿元。

2月10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获悉某客户拟从境外采购生产检测试剂盒设备,申请办理预付货款192285美元。据此,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贯彻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工作要求,践行湖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倡议,多部门密切配合,启动跨境汇款绿色通道,指导客户通过招商银行货物贸易电子化单证业务渠道,完成业务申请。与此同时,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运营中心人员通过远程办公模式,在线为客户紧急处理了该笔资金汇出。整笔业务从客户申请到银行处理,实现了全流程的线上化操作,为企业防疫物资进口提供了便利。

极速服务,1小时内助客户抗疫资金到账

2月11日上午9:30,招商银行武汉雄楚支行收到某奋战在抗疫一线单位当天办理财政授权支付防疫物资费用的需求。获悉该需求后,招商银行武汉雄楚支行4名员工迅速做好防护到达网点,并于10:30成功办理8笔合计6万元的支付业务,一个小时内满足客户需求,加速抗疫物资的采购资金畅通。

当日中午,招商银行武汉雄楚支行收到需协助某大型连锁超市客户440万元汇款业务需求,几名工作人员再度快速响应,以最快时间做好防护,从家里返回网点工作岗位,收到款项后迅速帮助客户完成转账业务。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