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三峡分行紧急为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放贷款5000万元用于抗生素生产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到了最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形势,中行三峡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省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借助绿色通道为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发放贷款5000万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到了最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形势,中行三峡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省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借助绿色通道为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发放贷款5000万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1月28日,中行三峡分行突然接到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需求,该公司已于23日全员取消休假,目前正在满负荷生产抗击疫情的抗生素,非常时期产品需求急增,公司流动资金暂时出现周转困难,希望中行能够大力支持。

抵抗疫情刻不容缓!该行立刻召集相关部门和业务经办行宜都支行的精锐人员组建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对客户的生产现状及资金需求进行分析后在最短时间就拿出了可行授信方案。但是,为该客户发放贷款却面临着三大现实困难,分别是客户授信批复时效已过期、贷款发起权不在该行、客户未取得集团限额批复。考虑到该客户是东阳光集团下属的生物发酵原料药基地,也是硫氰酸红霉素全国前三大生产厂家之一,所生产的硫氰酸红霉素作为医药中间体是专门用来合成阿奇霉素、克拉霉素和罗红霉素的,而阿奇霉素已被纳入本次疫情的医治方案中。中行三峡分行立即将情况向省行汇报请求给予政策支持。

中行湖北省分行迅速回复传递了三个信息,一是同意启动绿色通道;二是由省行牵头负责跨省协调,配合落实客户权限归属及集团客户限额切分等工作;三是省行全程指导材料申报和审核批复。在得到省行的肯定答复后,工作小组各司其责,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加班状态。1月28日敲定授信方案;1月29至30日在省行协调下完成客户归属跨省移交及集团限额切分;1月31日完成授信项目评估并通过系统上传省行;而后,省行风险管理部进行非现场尽责,评委以视频上会方式签发授信批复;在取得授信批复后,宜都支行又积极协助客户落实各项提款条件;2月12日下午,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内完成贷款在线发。从项目发起到落地每个环节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这是我当客户经理以来最紧迫最紧张的一次放款,身感责任重大,尽管这几天在行里天天吃方便面,也值了!”宜都支行的客户经理江涛这样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分行到省行,同事们都没有休息,付出的不比我们少,真的是上下同心其利断金。”该笔贷款从项目发起到提款,创下了中行三峡分行授信业务的三个历史之最:一是授信评估耗时最短,项目经办行客户经理仅用了7个小时就完成项目发起评估;二是项目内部审批效率最高,从经办支行到分行再到省行,系统共需要9人分级审批,所有人员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只用1小时便完成了在线审批;三是项目提款响应时间最快,自与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后,经办行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在线放款。

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封心。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药品生产企业及时解决了资金困难,将极大的缓解药品急缺的市场需求,受到客户高度赞誉,中行三峡分行也再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金融力量,进一步彰显了国有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目前,该行克服各种困难,组织员工在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的各项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已累计办理各类防疫抗疫资金及红十字会和慈善捐赠等资金结算超过1亿元;为客户累计完成工资、社保等各类代发2000余万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解付9982万元。(通讯员 周艳 于航)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