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近六旬 这群即将退休的老民警选择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年近六旬,这群即将退休的老民警选择坚守抗疫一线 楚天都市报2月13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刘阳蕾)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近六旬,头发白了,脊背弯了,却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武汉

原标题:年近六旬,这群即将退休的老民警选择坚守抗疫一线

楚天都市报2月13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刘阳蕾)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近六旬,头发白了,脊背弯了,却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武汉洪山区公安分局,楚天都市报记者就采访到这么几位“老民警”。

不到一月就要退休,站好最后一班岗

 

今年是梨园所民警屈金平参警的第39个年头,疫情爆发后,还有不到1个月就要退休的他,毅然请缨参战。1月23日,所里抽调民警支援张家湾公安检查站,屈金平二话不说,随队出发。连续几日,他和同事们盘查车辆200余台,测量体温300余人次。

回到所里,他配合社区街道,利用警民微信群,收集居民困难,尽力提供帮助。2月1日,辖区精患人员吴某突然发病,与父亲争执后夺门而出。屈金平调阅监控,终于在地下车库中找到了吴某,将其送至武东精神病医院。12日,疑似患者胡女士不愿前往隔离点,与社区干部僵持不下,他运用从警多年的经验,从患者角度出发分析利弊,宣传法律政策,介绍当前疫情形势,胡女士最终同意前往。

还有两月就要退休,老党员忙着转运病人

 

南湖所社区民警朱卫平,被授予“洪山公安先锋”(楚天都市报曾做报道),是一名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4月即将退休。

防疫战打响后,老朱直接住在了管辖军威苑小区,配合社区普及防病毒知识,为发热居民联系就诊车辆,转运病人,还将手机号留给群众,随时接受群众咨询。朱卫平患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连日的高负荷运转,身体亮起了红灯。经常回到所里已是凌晨,衣服汗湿透了。他也想早日回家,他也深知这场防疫站必须也一定能打赢。

还有三月就要退休,老兵轻伤不下火线

 

张家湾所社区民警郭振华,坦克兵出身的他总是雷厉风行。去年12月底,他在社区排查时,不慎摔伤脚趾骨折,至今还未完全康复。由于往返不便,为了能更好地配合完成防疫工作,连日来,他驻扎在所里,辖区有情况,所里要支援,这位“老兵”随叫随到。

2月3日,他巡查时发现辖区一家牛肉面馆营业,大量民工在内聚集吃饭,他立即与工地项目负责人联系,妥善解决民工就餐问题,避免交叉感染风险。11日,摸排发现外地人小张借住在朋友空置的出租屋,不幸感染新冠肺炎,需要转送隔离点,郭振华自掏腰包为他购买了床单、被褥等生活用品。5月11日,是郭振华60岁生日,他和众多“老民警”一样,对公安工作还有很多不舍。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