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下班在线服务患者家属 手机竟被消毒染变色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医生下班在线服务患者家属,手机竟被消毒染变色 楚天都市报2月13日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邱琼)今日上午,41岁的韩书清终于用上了新手机,赶紧第一时间在朋友圈报声平安,并带话病友家属,治疗咨询&

原标题:医生下班在线服务患者家属,手机竟被消毒染变色

楚天都市报2月13日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邱琼)今日上午,41岁的韩书清终于用上了新手机,赶紧第一时间在朋友圈报声平安,并带话病友家属,治疗咨询“热线”再次开通。原来,为了安抚医院外的肺炎患者家属,他利用下班时间,一个个沟通患者治疗情况。由于每天进出隔离病房,手机被消毒水染变色,这不才换了新手机,韩书清第一时间联系患者家属。

韩书清是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在医院成为发热患者定点医院后,他担任发热七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科主任。长期待在病房,他发现新冠肺炎患者住院后,家属不能在医院陪伴,总担心治疗、恢复情况,科室的电话成了家属的咨询“热线”。

韩书清得知情况后,总在琢磨怎么办。后来,他记下病人家属的电话号码,表示下班后会将患者的康复情况进行告知。

医院每天救治量大,下班累到筋疲力尽。但韩书清想到,每个病人的后面都是一个家庭,为了他们能积极配合治疗,共同抗疫,他下班后总是会抽出时间,向病人家属说明病人在院治疗和恢复情况,宣传科普知识。在他的带领下,科室的两个党员医生沈一松、周晓飞也主动加入,整理病人家属的手机号,利用下班时间和家属联系,沟通患者治疗情况。病人家属都说,没想到这里的医生会这么细心。

由于手机每次进出隔离病房都会进行消毒,几天下来,韩书清的手机屏都被染变了色。可是他觉得只要让患者配合治疗,让家属放心,手机不算个什么,可以再买一个,可家属的信任比手机更重要。

医护人员都说,在神经外科,韩书清就是个热心肠,常干一些“份外事”。一次,一位老人突发脑出血,邻居将其送到医院。老人的老伴已过世,女儿在外地工作,韩书清立即与老人的女儿联系,告知病情,经其女儿同意,为老人紧急手术救治,随后又帮助垫付护工费用,老人的家人非常感激。其实,这种乐于助人的事在韩书清身上经常发生,他总是在治疗病人的同时,想方设法解决病人的后顾之忧。

听到大家点赞,韩书清不好意思说,“这是应该的。”在他的手机里,存了百余名病人的电话,他们出院后有什么需要,都会找他咨询。

他说,其实病人的关心让自己更感动,他们也是自己一直选择坚守的动力。原来1月27日,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一位曾经治疗过的病友发现他面露憔悴,胡子几天没刮,给他寄来了剃须刀。收到这个礼物时,韩书清内心充满感激。对于自己下班在线服务病人家属一事,他说自己多为病人做一点,让他们家人减少担忧与恐慌,关心的是一人,帮助的是一家!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