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武昌老师为医护人员子女举办“空中生日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月10日,是武昌区三道街小学四(3)班学生若若(化名)的十岁生日,但这一天若若妈妈正在金银潭医院的隔离病房里忙碌,若若爸爸在外地被隔离无法返汉。然而若若却在“空中课堂”里收获

2月10日,是武昌区三道街小学四(3)班学生若若(化名)的十岁生日,但这一天若若妈妈正在金银潭医院的隔离病房里忙碌,若若爸爸在外地被隔离无法返汉。然而若若却在“空中课堂”里收获了巨大的惊喜——同学们为她唱生日歌,画生日蛋糕,班主任为孩子整理了从出生到十岁的电子影集,师生、家长纷纷为她送去了生日祝福。这一天,若若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她说将来像妈妈一样做一个救死扶伤的英雄。若若的妈妈是金银潭医院的医生,自从加入一线“战疫”,就一直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救治病人。怕感染家人,从未回过家,孩子成了她心头最大的牵挂。目前,孩子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

班主任王智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跟孩子家人取得联系,表示让妈妈安心工作,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她会跟老人们联系并进行帮助,解除了若若父母的后顾之忧。2020年2月10 日,是学校“空中课堂”开课第一天,也是若若十岁的生日,然而爸爸、妈妈因为疫情的影响,不能在孩子身边庆祝。班主任王智慧和家委们一起商量,要给若若一个惊喜,给她过一个不同寻常的生日。于是,四(3)班的师生、家长们全体行动起来,为若若录制视频、唱生日歌、“制作”生日蛋糕。

2月10日当天,这个特别的“空中生日会”热闹开场了,同学们一起唱着生日歌,三十多个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蛋糕一起“端到”若若面前,“虽然蛋糕都是孩子们自己画的,没有香味,但充满了爱的味道。”王智慧说。

班主任王智慧也为孩子送上了生日礼物。她找到若若妈妈的空间,筛选出每一个年龄段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出生时的、100天的、一岁的、两岁的、三岁的……然后又在班级相册中搜集并归类,以孩子的口吻给每一张图片配上文字,做了一个内含五十多张照片的电子影集。

当若若的妈妈下班看到王老师为女儿制作的特殊生日礼物时,眼眶红了。“和孩子分开这么久,也没办法陪她过这么重要的生日,很牵挂很愧疚。”若若妈妈说,她都不知道这些照片班主任是如何费尽心思找到的,这份满满的爱让她们全家人都感到暖心极了。

“今天实在太开心,太难忘了。”若若说,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这个生日会却让她感到无比激动和温暖。虽说妈妈不能陪伴自己,但是她理解妈妈,并为自己妈妈的职业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说自己会照顾自己,不让妈妈担心,更会好好学习,将来像妈妈一样做一个救死扶伤的英雄。感谢像若若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上演最美的逆行,为我们筑起健康长城。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三道街小学师生只是武昌师生的一个缩影,武昌教育人正在尽己所能,用行动,用担当谱写着教书育人的职责。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