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湖北捐赠300辆负压救护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湖北捐赠300辆负压救护车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截至2月1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我省捐赠300辆负压救护车,正陆续抵达疫情防控一线。1月30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湖北捐赠300辆负压救护车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截至2月1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我省捐赠300辆负压救护车,正陆续抵达疫情防控一线。

1月30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清单需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协调使用捐赠资金1749万元,采购了第一批55台负压救护车,并于2月5日、6日运抵武汉,配发至火神山、雷神山、金银潭、同济、协和等51家定点医疗机构。

2月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协调使用捐赠资金8264.5万元,采购了第二批235台负压救护车。其中20台已于8日运抵武汉,15日已启运7台,16日启运15台。其余待负压设备到货装配后启运。

2月14日,为满足湖北转运急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需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增加采购10台监护型负压救护车。在国家卫健委的支持下,组织专家研究装备方案;在工信部支持下,协调生产企业尽快完成装配。这批救护车将装配先进监护医疗设备,包括转运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急救包等,预计5天后完成装配,驰援武汉。

负压救护车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主要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运送,可以通过“负压隔离”有效防止有毒气体进入舱体,防止舱内污染空气外泄,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