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追责问责和激励关爱在疫情防控一线两手都要硬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北:追责问责和激励关爱在疫情防控一线两手都要硬新华社武汉2月18日电(记者秦交锋、侯文坤)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18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该省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湖北:追责问责和激励关爱在疫情防控一线两手都要硬

新华社武汉2月18日电(记者秦交锋、侯文坤)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18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该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湖北各地已经问责了一批工作不力的干部,火线提拔重用了一批敢于担当的干部,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导向、锤炼过硬的作风。

近日发布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中,除强化个人法定责任,要求全体居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外,也强调了示范带动和工作纪律,对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对贻误战机、阳奉阴违、消极应付的,对因封闭管理不严、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蔓延的,对不服从统一调度、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将一律从快从严追责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实行问责“上追一级”。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覃道明说,党员干部首先要冲在前面,做在前面,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除了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对口帮扶社区、村以外,一律就近下沉,主动报到,服从统一调配。当前,湖北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正在实行两队一网格工作模式,即组建工作队、成立突击队,编入网格,与社区和村组干部协同作战。

覃道明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战争,最怕的就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沉的党员干部不是去当指挥员发号施令的,而是去与当地社区、村组干部并肩作战,要当帮工,不仅仅是当监工。干部到了战斗前沿,就是要不挑活,不怕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作风不实,失职失责,导致疫情蔓延的坚决严肃问责。同时,对干部既严格要求也关心爱护,各地已经问责了一批工作不力的干部,同时也火线提拔、重用了一批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