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置调整!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设4个组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设置调整!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设4个组据长江日报、武汉发布等消息,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后的窗口期,也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必须背水一战,武汉发起了总攻。据悉,2月16日以来

原标题:设置调整!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设4个组

据长江日报、武汉发布等消息,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后的窗口期,也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必须背水一战,武汉发起了总攻。据悉,2月16日以来,作为全市战疫指挥中枢,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内部设置有了新调整,新设立床位保障组、疾病控制组、党建考核组、援汉医疗队接待协调组。而这些小组的设立,无不是针对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难点、短板、弱项,意在协调解决问题和抓落实。

床位保障组

想方设法补齐床位短板

当前,武汉市正把床位数量与科学使用作为落实“应收尽收”的关键。宁要“病床等人”,不能“病人等床”。床位保障组主要负责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的床位规划、筹集、建设、储备等。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下达了紧急通知,在2月20日前征用23家定点医院共计14000张病床收治新冠肺炎重症病例。

武汉市卫健委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武汉市定点医院增加到45家,共有床位19161张,实际使用床位18086张,空床位1452张。同日,武汉市有新冠肺炎病例37152例,其中当日新增1600例。

除了定点医院,酒店、学校、体育馆改造的“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的床位数也正在快速增加,正按照要求进行床位统筹,用好有限医疗资源,并及时向社会发布。

疾病控制组

力求“早发现早隔离早收治”

作为决战之地,武汉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不是松松垮垮打持久战。为了进一步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必须要加快核酸检测,对居家发热的尽快排查。核酸检测的快慢,也决定这场仗的快慢。

疾病控制组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与检测、及时发现密切接触者、提出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建议。

2月14日当日,武汉市核酸检测人数就超过了1.2万人,共有40家机构能开展核酸检测。随着武汉市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同比来看,近日武汉的疑似病例数保持在低位运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显示,16日武汉新增疑似病例338例,疑似病例共计1971例;17日,武汉新增疑似病例为340例,疑似病例共计1799例。

援汉医疗队接待协调组

为最美逆行者们做好服务

截至2月17日,国家部委、军队和省市共组派出209支医疗队26187名医疗队员来汉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武汉要最大限度做好服务工作,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和全面的人文关怀,为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保障。

本组主要负责援汉医疗队的接待、食宿、通勤、安全等方面的统筹协调和联络服务。如何为来汉的逆行者做好服务?武汉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区和公安、城管、文旅、房管等部门配合,在20日前,各区都要有1000间房间的规模,要为来汉医疗队提供优质餐饮服务,每餐提供荤素搭配的盒饭和水果,并且根据少数民族习俗和地域风俗提供适当餐饮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个性化需求;配备必要的取暖器、电热毯、暖手宝等物资,紧急采购一批棉衣、棉被、羽绒服,及时发放到医疗队员手中,确保御寒保暖,及时解决队员理发需求。

党建考核组

用激励和问责增强一线战斗力

打赢武汉保卫战,关键要提振士气、凝聚民心、重振雄风。要加强党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建考核组主要负责全市疫情防控党建考核和表彰工作,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奖惩、通报。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发布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