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凌晨乘货机携捐赠物资抵汉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逆行履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凌晨乘货机携捐赠物资抵汉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逆行”履新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通讯员顾锋)2月20日凌晨1时55分,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乘坐货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随机

原标题:凌晨乘货机携捐赠物资抵汉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逆行”履新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通讯员顾锋)2月20日凌晨1时55分,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乘坐货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随机一同抵达的还有韩国地方政府、企业以及民间组织捐赠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

受外交部委托,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秦宇到机场迎接。

抵达武汉后,姜承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当前这个非常艰苦的时期,韩国政府派遣他来到武汉是非常有意义的。姜承锡说,韩国与中国,特别是与湖北省、武汉市关系密切,今年正值韩中两国建交28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韩国一直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姜承锡表示,互相了解、互相帮助是韩中两国交往的重点,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韩国愿与中国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并坚信中国政府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承锡介绍,目前仍有100多名韩国侨民留在武汉及周边城市,上任后,他的首要任务是继续为他们提供帮助。

尽管第一次来到武汉,但姜承锡对中国并不陌生。

姜承锡1988年进入韩国外交部,曾在沈阳、青岛、大连、香港等地工作,历任韩国驻青岛副领事、驻香港副领事等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国各界积极支持中国抗疫。姜承锡称,韩国民众对发生在武汉以及中国各地的疫情非常关注,他们希望各地早日消除困境,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