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汉方舱医院单日出院人数破百的背后:“医生 明年来看樱花我接待你”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医生,明年来看樱花我接待你”江汉方舱医院单日出院人数破百穿着防护服说话听不清,医护人员必须凑得很近交流连日来,江汉方舱医院都有大批患者出院,2月20日,出院人数达到1

原标题:“医生,明年来看樱花我接待你”

江汉方舱医院单日出院人数破百

 

穿着防护服说话听不清,医护人员必须凑得很近交流

连日来,江汉方舱医院都有大批患者出院,2月20日,出院人数达到123人。江汉方舱医院成为武汉市现有方舱中首个单日出院人数破百的医院。建舱半个月来,这里都发生了什么?昨日,记者采访了驰援武汉的海南医疗队。

60岁的患者像受惊吓的小孩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林诗彬记得很清楚,2月15日,他平生第一次迎着风雪进入医院上班。当天刚收了一位60岁的大爷,林医生带着他去病房的时候,他像一个刚受到惊吓的孩子,跟得很紧也问了很多,林医生耐心安慰了他后就开始忙碌起来,还有近两百个患者的核酸检测等着他提交申请。

护目镜又起雾了,他只能侧着脑袋使视线刚好穿过水珠间的空隙来看电脑屏幕,不一会脖子就酸痛难忍。

凌晨4点睡意全无

2月20日0点30分,海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治医生郭远学从酒店出发前往江汉方舱医院。他是凌晨2点到早上8点的班,他1点多就进入了方舱医院,能让队友提前下班。

当晚和他搭档的护理团队来自云南医疗队,他们开始查房,处理交接下来的问题及解决病人的临时问题。不知不觉忙到凌晨4点半,他想趁机眯上一会,可是四肢凉飕飕的,而且防护罩、护目镜、口罩的绳子像紧箍咒一样勒得生疼,并伴有憋闷,心慌,睡意全无。

医生防护阀掉了看得患者着急

2月21日,海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治医师陈成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天是他支援武汉的第17天。凌晨两点下班,回到宿舍洗消完毕,已经是凌晨4点了,“我们已经习惯了深夜的寒冷和饥饿,习惯了防护服里面衣服反复的湿透,习惯了护目镜上起雾,习惯了双手因反复洗消后的红肿及瘙痒……”他说,从当初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菜鸟”,到现在的救治主力军,大家逐步在成长。

他当班查房时,一位老奶奶高兴地对他说:“医生,我明天应该可以出院了,复查两次核酸阴性,7天都不发烧,也不咳嗽了。”她激动地握住他的手,“医生,我看不清你的样子,但我能听出你的声音,疫情结束后祝你平安回家,明年带家人来武汉看樱花时我接待你。”听完他赶快离开了病房,不想让双眼流泪。

医生和患者亲如一家。海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生李慧说,前天她刚查房一半,有好几个患者看到她的护目镜旁边的阀门掉了,着急地对她说:“你赶紧去换新的,不然太危险了。”“没关系,等我帮你们开完药再去换。”“不行,医生,你得马上去换,换好了再过来!”武汉人的“急脾气”倒让她心头一暖。

长江日报记者王震 通讯员程少文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