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动!抗疫一线民警的特殊婚礼:新郎新娘视频结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感动!抗疫一线民警的特殊婚礼:新郎新娘视频结婚“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没穿婚礼服,没有乐队,也没有亲友团。2月21日,黄冈市英山县一对相

原标题:感动!抗疫一线民警的特殊婚礼:新郎新娘视频结婚

“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没穿婚礼服,没有乐队,也没有亲友团。2月21日,黄冈市英山县一对相恋了7年的新人通过视频低调结婚。

“婚礼,是女人一生中最甜蜜的时刻,可我们只能通过网络相见!”今年26岁的肖昊洁是英山县方家咀派出所民警,提起2月21日自己的婚礼,肖昊洁心怀愧疚地对楚天都市报记者倾述。早在3个月前,肖昊洁便与女友陈尧定好了结婚的日子,小俩口提前找好了婚庆公司预定了酒店。两人憧憬着这一天能早点到来,可以穿上洁白的婚纱,在亲人的祝福下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两人的计划。1月21日,正在英山县城家中休假的肖昊洁突然接到命令:从即日起,全员取消休息,立即返回岗位。第二天一大早,离开家时,肖昊洁没想到的是,这一场来势汹汹疫情会打破他所有的计划。

 

“婚礼延期吧?”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疫情,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停止婚丧嫁娶等集中聚餐活动,肖昊洁接到通知后,在视频中与陈尧商量。陈尧也知道,即便是不延期,他们也只能低调举办婚礼了。“婚礼只是一个形式,没必要太在意。”陈尧否定了肖昊洁婚礼延期的想法,安慰着他说。

今年25岁的陈尧在英山县商务局办公室工作,她和肖昊洁是英山一中高中同学,考进大学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到今年已相恋了7年。肖昊洁在派出所工作,陈尧明白他的难处。

随着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肖昊洁只能在网络上与陈尧商量结婚事宜,自从大年初一离开家后便再也没回去过,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而在英山县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工作的陈尧也忙碌了起来,小俩口只能等休息的空闲时视频倾诉相思之苦。

肖昊洁结婚的消息派出所的同事都知道。2016年6月,肖昊洁警校毕业后,一直在最基层的方家咀派出所工作。在所长熊伟的眼中,肖昊洁是个“诚实话不多,勤奋业务精”的90后小伙子,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像陀螺一样不知疲倦地奔走在医学留观点、交通卡点、乡镇村寨,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

“我已向领导帮你请了一天假,明天结婚你回去吃个饭就赶回来吧!”2月20日,熊伟通知肖昊洁,让他结婚当天回家一趟,陪陪父母和新娘子陈尧一起吃个午饭。接到通知后,肖昊洁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陈尧,准备第二天回去陪自己的父母一起吃个饭,算是举行了婚礼。

在县城工作的陈尧得知后,当天下班后便赶到婆婆家中,她与婆婆商量:特殊时期,双方的亲友都不邀请,就自己一家人吃个饭。“太亏欠你了孩子,等以后有机会,咱们再给补上。”看着懂事的儿媳,婆婆眼眶潮湿了。其实在陈尧的心中,她又何曾不想得到亲友们的祝贺?

2月21日一早,陈尧的婆婆便开始忙碌了起来,一个月没见到肖昊洁了,而且今天又是孩子们大喜的日子,她要准备一桌丰富的午餐,弥补两个孩子的缺憾。

而远在方家咀派出所的肖昊洁一早起床后便开始犹豫了,这些天自己四处奔走,甚至还到过医学隔离点值勤,回家会不会有风险?如果不回去,似乎对陈尧太不公平。一直磨蹭到10点多钟,肖昊洁才脱下警服,怀着一颗矛盾的心走出派出所门口。但走出派出所大门没几步,很快他又转身返回了办公室,重新穿上了警服。

“怎么还没走?”面对同事们的疑问,肖昊洁笑了笑说:“全所都没一个人回家,这次我也不回去了。”说完,他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掏出手机,在微信上点开了陈尧头像,一场特殊的婚礼就这样在微信视频中开始了……

 

“对不起,陈尧,我想和你讲两句话,我爱你……”

一句“我爱你”道出了彼此一生的承诺。面对父母的抱怨,他在视频中说“全所的人都在值勤,我怎么能一个人走?”

同事唐凯悄悄用手机将这感人的幕录了下来。唐凯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家咀派出所担负着辖区三个卡点、一个医学观察点的安保任务。人少事多,从大年初一至今,该派出所的民警和协警都没有一个回过家。肖昊洁更是参与接处警40起,调解邻里及家庭纠纷34起,处理交通事故2起,办理行政案件4起,参与卡点执勤25次,巡逻街面劝导行人20余人。

“挂了视频那一刻,心中还是有些失落。”陈尧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梦,憧憬着做新娘子那一天,穿上洁白的婚纱,在亲友的簇拥下收到祝福。但在新冠肺炎肆虐的特殊时期,她只能将这份梦想埋在心底。“只要两人在一起相亲相爱、开心幸福,比什么都重要。”陈尧说。

“疫情当前,坚守岗位是我的使命。等疫情结束,我们准备一起出去旅游,弥补没举办婚礼的缺憾。”肖昊洁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相们妻子陈尧也一定能理解。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