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勇担当 工行服务不打烊
湖北
湖北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疫情面前勇担当 工行服务不打烊

2月24日,为保障抗疫企业资金需求,工行武汉分行公司金融业务应急服务团队应客户需求,为抗疫企业办理票据贴现4.86亿元。其中洪山支行一笔2.11亿元、黄埔支行一笔2.75亿元。

某央企湖北公司为本次抗疫重点医药企业,因采购抗疫药品,资金压力较大,亟需办理银票贴现,在多次询价、报价后,向工行洪山支行提出2.06亿贴现需求。因武汉市政府2月21日进一步加强了交通管制措施,应急服务团队出行更加困难。在不能使用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应急服务小组成员自告奋勇提出步行去单位处理应急业务,工行武汉分行公司部票据中心负责人在叮嘱做好防护的同时,相关部门通过审批流程为业务操作人员出具了出行证明。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在提票时网银端一直显示“处理不成功”,公司部票据中心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总行票据营业部、省行票据团队、分行网络金融部全力协助,分行网络金融部远程电话指导支行解决网管系统问题,支行联系运管部、网金部处理系统设置、维护客户信息。最终在多方协作下完成了该笔贴现业务,及时满足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

2020年2月份以来,工行武汉分行公司部票据中心和黄浦支行持续跟进辖区重点贴现大户,及时为客户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受疫情影响票据中心将线下服务改为电话服务,客户十分感动,最终确定在工行办理贴现,2月24日成功办理了2.75亿元贴现。

在疫情期间工行人坚守岗位不忘初心,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切实践行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真诚服务不打烊。(通讯员张卫 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