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捐赠给黄石的青菜被社区扔了?实为个体户倒掉的变质蔬菜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捐赠给黄石的青菜被社区扔了?实为个体户倒掉的变质蔬菜2月26日下午,一处山脚下堆放着万余斤青菜的图片在黄石网友中传播。网友认为,这些包装好了的蔬菜应该是外地捐赠给黄石的,却被扔到了垃圾堆旁。不

原标题:捐赠给黄石的青菜被社区扔了?实为个体户倒掉的变质蔬菜

2月26日下午,一处山脚下堆放着万余斤青菜的图片在黄石网友中传播。

网友认为,这些包装好了的蔬菜应该是外地捐赠给黄石的,却被扔到了垃圾堆旁。不少人叹息:这么好的青菜,不分配给居民,宁愿扔掉。甚至有人在网上大骂政府工作人员胡作非为。

楚天都市报记者26日晚上调查发现,这些青菜系黄石润信农产品批发市场个体经营户李某所扔,与爱心捐赠的蔬菜没有任何关系。

大量丢弃的青菜令人可惜

“请帮忙查一下,这是那(哪)个社区把外援下陆区的上海青白菜不发居民群众,真是罪过,都运到碎石厂山下倒掉……”2月25日下午2时29分,在“下陆湾议联协会”的微信群上,一名姓陆的男子在群内留言称,外地捐赠给黄石下陆区的蔬菜被社区给倒掉了,并配发了多张图片。

这些图片显示,在一处山脚下,有包装好了的青菜被扔在一处垃圾堆旁边。

“市场上的菜那么贵,这么好的菜白白扔掉了,寒了捐赠者的心……”图片发出后,引起一片哗然。有网友表示,去现场调查过,看到成堆的青菜被扔掉,十分心疼。甚至有网友在现场拍下了多人围着捡菜的视频和图片。

这些青菜是什么人扔掉的呢?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黄石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当日下午,该指挥部发现陆某发布的图片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进行了调查。

调查人员发现,扔在这里的蔬菜约有1万多斤,全是小白菜(当地人称上海青),多数菜叶已发黄。

从蔬菜专用包装袋上可以看到,这些青菜来自安徽阜阳市太和县三堂镇。

黄石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查到,阜阳市并没有捐赠蔬菜给黄石,那么这些蔬菜是哪来的呢?

经下陆区公安机关追查核实,这批小白菜为下陆区润信农批市场蔬菜承租经营户李某树所扔,并不是下陆区收到的外地援助物资。

据李某树介绍,这批蔬菜是其2月22日从安徽阜阳太和县进回的,存放在仓库内已有4天。因进货量太大,没有及时卖完,很多菜叶开始发黄、变蔫。由于品相不好,加上他又进了一批新菜马上要到货,为了腾开仓库,他只好将这些发黄的蔬菜倒掉。李某树表示,为了倒掉这些蔬菜,他还请了6个人花了600元钱。

记者看到,这些蔬菜只是外面叶子有些发黄,内部的菜心还比较新鲜,除掉黄叶子还可以食用。既然可以食用,为何不捐赠给黄石居民?李某树解释,因为自己没时间打理,疫情期间也不敢请人帮忙,虽然能吃,但是他还是把剩下没有卖出去的菜找地方丢掉了。

发布者为自己不实言论道歉

记者从黄石警方了解到,在陆某发出图片后,民警在当天傍晚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据陆某介绍,他中午吃完饭之后想到村里活动一下,他从村子后面的山路转到了碎石场,在碎石场他看见这里有一堆小白菜,大部分还是用塑料袋包装好的。他认为本地不会有这样大量的蔬菜,应该是外地来的。加上这段时间常常有外地给下陆区捐赠蔬菜的新闻,所以他猜测是外地捐赠的蔬菜,于是在他们自己村里的群里发了图片,并配上了一段文字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在得知真相后,陆某十分后悔,已在村里的微信群中作了解释,并为自己不实言论进行了道歉。目前,黄石下陆公安分局还在调查中。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