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1天的等待!荆州火车站开通首日运送4000多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61天的等待!荆州火车站开通首日运送4000多人楚天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高伟)3月25日零时起,荆州站恢复办理到达和出发业务。“终于可以外出复工了。”来自江陵县的王

原标题:61天的等待!荆州火车站开通首日运送4000多人

楚天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高伟)3月25日零时起,荆州站恢复办理到达和出发业务。

“终于可以外出复工了。”来自江陵县的王先生一家三口,在售票窗口顺利地买到当天到宁波的火车票。25日上午,记者在荆州火车站看见,不少市民正在售票厅有序办理业务,沉寂了61天的荆州站终于渐渐热闹起来。

“我是来退票的。”陈女士说,年前买了返回北京上班的火车票,因为疫情货车运行取消,现在还要等待北京车次的开通。

当天上午10时45分,开往厦门的D2378次驶离荆州,这也是解除封闭后,荆州站发送的首趟列车。

下午3点,记者在站台上看到,一列开往深圳的复工专列,即将启程。列车长朱静告诉记者,“本次专列载有700多名复工人员,列车中途不载客将直达深圳,列车员还将定时为乘客测量体温,做好防疫工作。”

“荆州站今天要发送21趟次列车,预计运送旅客4000多人。荆州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旅客安全,即日起,荆州站每天会安排专人不间断地对候车厅、售票处等地进行消毒,并在每日早上和晚上对火车站进行大面积消毒。

据了解,市民从荆州乘坐火车离开,只需凭身份证、健康码便可乘车,不再需要其他通行证明。在荆州站下车的市民同样只需要健康码、身份证、乘车信息即可下车。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建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多加留意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